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少林汽车合作正在谈 对合作不拒绝也不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2:45  新浪汽车
奇瑞少林汽车合作正在谈对合作不拒绝也不追求 

图为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新浪汽车:据新浪汽车得到一个消息,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先生接见了你,谈到了好像你们打算和少林汽车在河南建立一个微车新卡基地,是不是有这么回事儿?

  尹同跃:因为徐光春书记在安徽工作了很多年,也是我们很尊重的老领导,我们也去看看他,当然可能国内不只一个地方希望跟奇瑞形成某种程度的合作,有像结婚,现在国家把奇瑞也作为一个可以“走出去”,可以兼并别人的一个私家队成员吧。但是河南的事情现在还没定。

  新浪汽车:目前所说的,是不是可能和少林汽车进行合作?是在谈吗?

  尹同跃:现在都还早,现在很难评价,接触的也多了。

  新浪汽车:今年奇瑞发布了微车品牌开瑞,目前奇瑞微车的销量处于什么样的情况?

  尹同跃:他们现在跟我说,很担心我产能的问题。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今后微车销量很好,奇瑞打算扩大产能,有没有这个计划?

  尹同跃:因为我们产品大家觉得还是很对路子,轿车的一些技术,轿车的一些高标准用到微车上面去,我们希望尽快能进入前三。

  新浪汽车:等于后来者居上。

  尹同跃:我们要做不到前三是太丢人的事儿,微车这块如果做不到前三恐怕是太丢人的事儿。

  新浪汽车:目前奇瑞与菲亚特的合作已经停止了谈判,与克莱斯勒的合作也终止了,奇瑞今后的对外合作有什么样的方略呢?

  尹同跃:我们可能还是专注于自己干。

  新浪汽车:合作方面没有新的计划吗?中长期来看。

  尹同跃:不拒绝合作,也不追求合作。

  新浪汽车:现在有一个谈判的合作对象吗?

  尹同跃:没有。

  新浪汽车:之前有传言说,奇瑞也有打算收购沃尔沃,您怎么看待国内汽车企业收购沃尔沃的事儿?

  尹同跃:可能别人比奇瑞本事大我们不知道,我们就是“走出去”,我觉得我们没有能力管控一些企业,每个月亏损额度比较大的企业,我们恐怕干不动,另外,它的法律关系、福利关系挺麻烦的。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可能更好。

  新浪汽车:我们有没有一个对外收购的计划吗?比如收购一些技术性的零部件企业?

  尹同跃: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

  新浪汽车:现在奇瑞进入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麟和商用车品牌威麟方面,奇瑞今后怎么规划这两个中高端品牌?

  尹同跃:目前规划得还不错,现在瑞麟每个月销量还有比较稳定的,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发展得也比较顺,我们对建这个品牌还是充满信心的,中国人只要有好车,只要有正确的传播策略,用户还是成熟的。

  新浪汽车:瑞麟的销量如何?

  尹同跃:瑞麟我们目前只有一款产品,就是原来我们叫V5那个产品,现在一个月大概接近1000台,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SV8那个小车现在口碑非常好。后面新产品上的也比较快,下个月我们可能还有个SV8的D,就是小SUV,叫X1,那个产品要上,应该会带来很大的增量,下个月还有G5会上市,我们准备在德国举行上市的仪式。

  新浪汽车:这几款车的排量如何?

  尹同跃:从1.3—3.0之间,G5大概是2.0GDI或者7GI,中国这一款分层燃烧的汽车,还有3.0V6,那个是G6。

  新浪汽车:谢谢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