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UV家族三江源之旅 回归原点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9:45  新浪汽车综合

  “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三江源摄影采风之旅第七天

  回归原点庆功 采风即将落幕

  2009年7月14日,格尔木——西宁

  行驶时间:13小时;平均海拔:3,500米;出发:7:00;抵达:22:30

第七天行程图:格尔木至西宁
第七天行程图:格尔木至西宁

  转瞬间,“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三江源摄影采风之旅开始了第七天的行程。7月14日,采风车队从格尔木市出发,目的地直指西宁,行程约800公里,是采风之旅中单日行驶距离最长的一天,向驾驶员、车辆与队员们出了一道耐力测验题。

梅赛德斯-奔驰SUV车队沿109国道驶离格尔木 ■摄:周承伟
梅赛德斯-奔驰SUV车队沿109国道驶离格尔木 ■摄:周承伟

  在格尔木市,采风队员们发现饮用水带有咸味,而当地人早已习以为常。特约向导扎多给出的答案是在格尔木原来是海洋地貌,由于板块运动形成的青藏高原积聚了大量的盐分,因此在格尔木的地表与地下水中含有大量盐分。格尔木在蒙古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辖区内的察尔汗盐湖是世界是最大的盐湖,号称“盐湖之王”。盐湖风光别具一格,到处银光闪烁,居民甚至用盐块造房,宛如水晶宫殿。遗憾的是,由于路程紧迫,采风之旅未及去实地探查。

车队返程途径青海湖畔
车队返程途径青海湖畔

  在长达13个小时的行车过程中,采风之旅的队员们利用这个时间,交流七天行摄三江源地区的感悟。摄影师、媒体与其它队员的观点出奇的一致,即对三江源生态的担忧、解决生态危机的紧迫性、以及每个人从这次活动中感到不断增加的责任感。

  当晚9时,车队一行抵达西宁,梅赛德斯-奔驰举行了庆功会。庆功会上,八位摄影师将采风中的得意之作进行交流解析,为大家上了一堂摄影进阶课程。摄影师代表卢开宇在会上说:“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与《华夏地理》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珍贵的拍摄机会,感谢为使活动取得成功而辛勤付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扎多更是这样评价摄影师的作品:“他们的视角让我这个在三江源生活的人都为之惊奇与震撼,并且给予我很大的启迪。”

车队抵达西宁
车队抵达西宁

  本次采风之旅的领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互动营销及smart品牌助理经理张洋先生在晚宴中致辞说道:“此次‘溯源中国’采风之旅即将结束,通过实地行走与拍摄,以及特约向导扎多的讲解,让我们在都市中日渐干涸的心灵得到滋润、净化、升华,让我们拿出时间去思考生命的价值,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开展这一活动的初衷。”

  明天,采风之旅的成员将利用有限的时间探访古都西宁,为此次三江源采风之旅划上句号。更多关于“溯源中国”三江源采风之旅的最新信息、摄影家博客及摄影作品,请登录:梅赛德斯-奔驰互动社区http://www.mymb.com.cn。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