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省油极限 天语SX4夏季油耗实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34  新浪汽车综合

  天语SX4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以经济省油著称,并且曾在节油英雄赛中创下百公里油耗3.14L的极限省油记录。近日,笔者有幸亲身体验了一把天语SX4的低能耗优势,并且详细记录了这款省油车型在不同路面环境下的油耗数据,希望能为购车族们提供一些参考。

 

  夏季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

  此次用来试驾的是两厢天语SX4 1.6L运动型手动款,最大输出功率80 kW,最大扭矩144Nm,官方给出的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5.6L。根据计划中的测试路线,在为天语SX4的油箱加满93号汽油后,我们从上海徐家汇驱车出发,途经漕溪北路、内环高架、龙阳路、张江路、A1公路,最终到达目的地浦东机场,路程大约47公里。随后按原路返回徐家汇,全程约在94公里左右。

  从记录的数据来看,天语SX4到达浦东机场时,在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总共耗油2.62L;驱车返回时由于遇上下雨,耗油稍高,在2.83L。也就是说,在全程94公里的行驶过程中,天语SX4的油耗大约在5.45L左右,计算下来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与匀速行驶时的理论油耗5.6L仅相差0.2L。按照93号汽油每升5.81元的价格计算,从徐家汇到浦东机场的往返油费仅为31.68元,充分印证了天语SX4在实际行驶中的低能耗优势。

  低能耗科技创写省油奇迹

  由于长时间开启空调,增加了发动机的负荷,因此夏季用车的油耗容易偏高,特别是在交通拥堵,频繁启动的情况下,油耗更是剧增。天语SX4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从上海的闹市区徐家汇,一路行至浦东机场,百公里油耗实测仅为5.8L,除了归功于驾驶者正确的开车技巧,更是源于天语SX4M16A发动机强大的性能优势。

  “天语SX4搭载了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经于2007、2008连续两次入围“年度十佳发动机”,“它采用了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气门升程和配气相位定时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进行实时调节,使油耗与动力输出达到最优的平衡,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并降低油耗。”这是长安铃木销售部门相关人员对这款发动机原理的介绍。另外,天语SX4还采用了铃木独到的TECT轻量化吸能安全车身设计,在有效吸收车辆碰撞时产生的能量,保障了行车安全的同时,很大程度减轻了车身自重,有效地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油耗

  通过此次油耗测试,天语SX4不仅以实际行驶中的出色成绩,充分印证了其省油冠军美名,同时也诠释了高油价时代的全新用车趋势,具备卓越省油优势的新一代精品家轿将成为市场的新宠。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