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强芯 全球精品小排量车的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02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世界范围内精品小排量车的兴起,小车动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越来越让人刮目相看,这正好印证了“很小很强大”的说法--哪怕是一辆小车,也可以拥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心脏”。丰田Aygo、奔驰Smart、铃木新奥拓、雪佛兰新Spark、雪铁龙C1等小车,都堪称是“小车强芯”的代表作。不难看出,小车动力技术的突破与节能环保科技的运用,才真正让小车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新ALTO
新ALTO

  动力强悍,玩得转

  我们不能指望一辆小车的马力能够达到高性能轿车或跑车的水准,但拥有适当充沛的动力是满足代步用车的基本要求。令人欣喜的是,现有的全球精品小排量车的动力不仅已经完全满足了这一基本的需求,甚至还能够满足一部分年轻车迷渴望从驾驶当中获得激情释放的更高要求。比如丰田Aygo配备的一款1.0升VVT-i小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50千瓦;奔驰Smart一款增压小排量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更高达72千瓦。相对于这两款车娇小的“身躯”,这样的动力数据堪称强悍。

  不过,对于国内的车迷来说,Aygo引进国内的日子还遥遥无期,而Smart相当于一辆中高级轿车的价位也让多数年轻人望而却步。相形之下,即将由长安铃木引进的新奥拓也许更值得期待。作为全球小车世家铃木汽车精心打造的新一代精品小车,新奥拓搭载了全新开发的K10B  1.0L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也达到了52千瓦,在国内同级小车中鲜有匹敌,丰田Aygo实力相当,堪称世界顶级的小排量发动机。据介绍,新奥拓 K10B发动机在广泛的转速区间内具有较高的扭矩输出,路面适应性更强,充分体现出易于操控的驾驶乐趣,满足了年轻车迷将汽车当作刺激大玩具的心理。这一点上看,与昂贵的奔驰Smart相比,也毫不逊色。

  经济环保,它更强

  百公里油耗在5升以下,这是全球精品小排量车的共性之一。雪铁龙C1、09款标致107、以及丰田Aygo,百公里油耗均仅在4.5L左右,这三款车能形成全球小车格局中极具竞争力的“三剑客”,超低油耗是关键因素之一。搭载K10B发动机的新奥拓,最低油耗能达到3.6L/100KM,这无疑是全球精品小车的标杆之作。

  不过新奥拓令人震惊的优势更体现在卓越的环保性方面。全球汽车动力工程师共同的奋斗目标是将小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100g/km以下:丰田Aygo用了四年时间,将这一数字降低了4个单位,也就是从2005年的109g/km降低到今年的106g/km;雪铁龙C1凭借106g/km的数值已足以获得欧洲车迷的青睐;来势汹汹的雪佛兰新Spark做得差一点,差不多到了120g/km;而新奥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在当今全球小车里面,还没有哪一辆车能做到这样低的排放,堪称无敌!新奥拓在2008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后,更被视为新一代全球绿色小车的代表之作,赢得欧洲市场的青睐。

  长安铃木表示,新奥拓的设计理念是“打造既符合年轻消费者生活方式需求,又能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满足环保要求的Eco-friendly(环境友好)车型”。这一理念极好诠释了“小车强芯”真正内涵,也为新一代小车的动力性能树立了难以逾越的新高度。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