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升级--试驾长安铃木新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5:16  车王
长安铃新天语SX4
长安铃新天语SX4

  新天语SX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自信决不仅仅来源于那套合身的运动套装,身为运动版的它,已经有了一颗更能诠释运动的心脏

长安铃新天语SX4
长安铃新天语SX4

  铃木在小车领域的功力早已通过雨燕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天语SX4的热销得到了证明。作为国内cross概念的先驱者之一,天语SX4已经饱经市场的考验,在经过几次配置和价格的改动之后,2009款天语SX4终于有了一次让人期待已久的变化。

长安铃新天语SX4
长安铃新天语SX4

  由表及里的信心

  2009款天语SX4提供了1.6升以及1.8升两款动力配置,车型被精简到5款。售价为9.88-13.38万元。两款1.8升发动机车型都以运动化的姿态示人。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上都配有银色装饰条,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与205/60 R16的轮胎,一副运动与休闲相结合的第一印象就此深入人心。

  红黑相间的真皮座椅是车内最大的亮点,背部的天语SX4车标则显露出它与众不同的个性。作为全系的高配车型,这台1.8升自动运动版车型的配置令人满意。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自动空调、前排侧气囊都出现在它的配置单上。不过与某些日系品牌车型相比,天语SX4在细节上的处理还稍显稚嫩。比如GPS在工作中不能收听收音机以及CD,而且操作界面也显得不那么精细。

 
前排座椅                                                     光盘盒

  由内到外的信心

  如果说1.6升发动机的天语SX4完全能够胜任城市中的日常驾驶,那么提到运动,就不免会有些力不从心。于是铃木的M18A 16气门全铝合金VVT发动机就成了天语SX4新的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的1.8升发动机在5挡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仅需10.2秒,4挡自动变速器的成绩稍慢,为12.5秒。

长安铃新天语SX4发动机
长安铃新天语SX4发动机

  更强的动力给了天语SX4更好的行驶表现。发动机在调校上明显注重低转速下的扭矩爆发,这让天语SX4非常适合城市驾驶。正常的起步加速以及超车的过程中,发动机基本都能够保持3000转以下的转速。不过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噪声非常明显,4挡自动变速器的换挡间隙也比较大,如果你更追求驾驶过程中的乐趣,5挡手动变速器无疑更具吸引力。

  对于cross风格的天语SX4来说,弯道并不是它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但力道十足的方向盘和悬架的强硬态度不断的在与车身的高重心做抵抗,而四轮盘式刹车则是激情背后最好的保障。一番享受过后,铃木的优良传统再次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百公里6升的官方油耗此时便成为天语SX4成功的关键所在。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