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的力量 新奥拓与三款主流小车动力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1:08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继正式公布新车ALTO中文命名为“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之后,长安铃木再次公布了这款车的发动机参数。作为全球小车世家铃木公司的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型,新奥拓搭载的正是铃木特意为它研发的1.0L排量K10B高性能发动机。

  这款曾经在中国市场写下销量传奇的小车,已确定将于9月份卷土重来,意欲再创昔日辉煌。新奥拓首先面对的将是来自各方竞争对手的挑战。当年奥拓一“车”独秀的年代已经过去,而国内自主品牌的兴起以及其它合资品牌的插足,为新奥拓的回归营造了一个比当年复杂得多的市场环境。

  作为一款小排量的车型来说,新奥拓归来后直接面临的对手就将有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雪佛兰SPARK乐驰、以及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新奥拓要想重回“小车之王”的宝座,必须在由外观、配置、动力、操控、安全、价格等因素构成的综合指数中,首先将这几款车挑落下马。此次新奥拓正式公布发动机参数之后,动力的单项较量就成为它们之间长期PK的第一个回合。

  根据长安铃木提供的资料,新奥拓搭载的K10B发动机源自日本铃木K系列发动机平台,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的优点。全铝结构不仅降低了整车重量,同时能够有效减小摩擦力,尽量避免动力损耗,将原始的燃烧能量高效转化为动力输出。这样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发动力动力,也能有效提高汽车的能源利用效率,为车主节省燃油开支。

  从数据分析上来看,对比结果一目了然:与三款竞争车型相比,新奥拓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以及用户最关心的油耗方面,均具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K10B发动机在2500~3500之间广泛的转速区间里,都具有较高的扭矩输出。即便是车辆满载、时速100km以上时,发动机也能积极响应油门动作,为车辆提供充沛动力。这一点与竞争车型相比优势非常明显。

  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归来的新奥拓不仅延续了老奥拓的省油特征,更将这一优势发扬光大。百公里3.6升的理论油耗,令所有对手望尘莫及。另外,得益于K10B发动机的精湛技术,新奥拓的排放已达到国4标准,足以满足国内各大主要城市对车辆排放标准的规定。

  从以上综合分析看来,至少在动力新性能上,新奥拓的表现是往“小车之王”的方向上迈进了一大步。如果说曾经的“国民车”光环并不足以证明新奥拓的实力的话,那么此次曝光的发动机参数,无疑给了对它满怀期待的车迷们一个满意的交待。随着新奥拓接下来更多官方信息的披露,它与竞争车型的PK也会愈加精彩。新奥拓的到来将给小车市场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这个谜底实在值得期待。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