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47亿美元收购保时捷汽车部门42%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6: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保时捷周四称,大众汽车将以大约33亿欧元(约合4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42%的股份,这是两家公司逐步合并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大众汽车保时捷今天分别发表声明称,只要能达到所有的合并条件,大众汽车就能在2011年彻底完成对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整合进程。大众汽车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售新的优先股,来帮助偿还这项交易所需的融资。根据交易价格计算,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总价值为124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今天表示,合并后公司的运营利润将每年增加7亿欧元(约合9.5亿美元)。文德恩将成为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首席执行官,9月15日正式上任;大众汽车的首席财务官汉斯·迪亚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将出任该部门的首席财务官。

  文德恩还称,合并后公司的年销售量将达640万辆,全球员工总数超过40万人。他表示,“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汽车的第十个品牌,并将继续保留所有的生产基地。

  文德恩发表声明称:“作为一家目前拥有十个强大而独立品牌的集团,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拓展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地位。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成为汽车业内头号制造商的能力。”

  两家公司的高管曾在此前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最终在销售和利润率方面超越丰田汽车,后者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文德恩也曾在2008年初设定目标,内容是在销售和利润率两方面超越丰田汽车,当时丰田汽车即将超过通用汽车,成为业内最大公司。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Research Institute)的负责人Stefan Bratzel在交易公布前表示:“这项合并交易将产生巨大的合力,大众汽车保时捷将联手瓜分全球汽车市场。”

  此前,两家公司曾在7月份宣布了一项交易计划,内容是大众汽车将以80亿欧元(约合109亿美元)的价格全额收购保时捷。根据这项计划,在合并成立的新企业中,大众汽车保时捷股份公司的控股家族——波尔舍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持股超过50%,德国下萨克森州将持股10%,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则将持股19.9%。此外,卡塔尔投资局还将收购大众汽车17%的股份,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文德恩则在今天指出,卡塔尔投资局将成为大众汽车“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唐风)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