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量停产导致高端SUV紧俏 中高端SUV一车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02  成都商报

  上周,本报以“火爆 中高端SUV一车难求”为题,对眼下车市中包括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内的部分中高端SUV的热销情况进行了报道。这则报道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共鸣,更有消费者通过热线向本报反映:不仅中高端SUV一车难求,就连卡宴、沃尔沃XC60、奔驰ML、雷克萨斯RX350等高端SUV同样货源紧俏,部分车型等待提车时间长达半年。

图为保时捷卡宴GTS

  调查

  4.0以下高端SUV紧俏

  上周,记者实地走访了包括成都保时捷中心、通孚祥沃尔沃、中达雷克萨斯以及华星锦业奔驰等多家豪车运营商,发现情况的确与消费者反映一致。保时捷卡宴、奔驰ML与GL、沃尔沃XC60以及刚刚到成都的“小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途欢,都属于货源非常紧俏的车型,部分车型如卡宴的等待提车时间甚至长达半年。

  在保时捷展厅,位于醒目位置的卡宴人气非常旺,不时有消费者前来咨询其售价与现车情况。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胡晓霞女士告诉记者,卡宴在高端SUV市场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眼下3.6升排量的卡宴缺货状况较为严重,等待现车时间大多在3~6个月。不过记者也注意到,由于消费税的调整导致4.0升排量以上车型成本大幅增加,4.8升卡宴目前车源充足。而在华星锦业奔驰展厅记者也只看到一台银色奔驰GL,据该店市场部经理李飞介绍,黑色奔驰ML与GL几乎是一到店就被买走,而这台银色GL也已经被订走,只是由于目前没有展车,故征得客户同意后暂时将其作为样品车来摆放。李飞告诉记者,ML与GL如果消费者现在下单,等待现车的时间也在3个月以上。

  而在进口大众展厅,总经理程岗眼下正为“小途锐”———途欢的紧俏感到头疼。上月底,这款颇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被进口大众导入国内,由于高端车途锐的热卖,途欢尽管身价不菲但几乎上市就进入缺货状态。程岗表示,第一批到店的70台车已经被抢光,目前没有交付的还有近百张订单。

  探秘

  缩量导致高端SUV紧张

  在消费税政策调整、油价上涨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众多高端豪车出现销售节节下滑的情况,何以高端SUV市场却一直坚挺?这种状况甚至让不少豪车品牌自身也感到意外。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的出现、消费者对于SUV刚性需求的释放以及国外高端SUV缩减产量,是目前成都高端SUV市场货源紧俏的重要原因。

  “SUV除了有着宽敞的车内空间,还具备轿车所没有的高大车身,这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更为居高临下的驾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钟情SUV车型的原因。”贾新光告诉记者,目前中国SUV的比例还不到3%,远远低于国外7%左右的市场份额。而更重要的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高端豪车品牌的销量都大幅下滑,这让不少豪车生产企业也大幅降低了排产计划,一些豪车甚至在7、8月份处于完全停产的状态。停产自然导致供货量的减少,也让国内消费者的等待时间变长了。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yenne(卡宴)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