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大众与保时捷今日将达成合并交易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8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周四(13日)将宣布一项合并交易框架。为保时捷筹集急需资金并最终将其并入大众。

  知情人士称,大众和保时捷的监事会预计周四早晨将投票表决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预示着两家公司未来将签署更加具体的合并协议。

  据悉,该合并交易的内容包括,大众首先将收购保时捷49%的股份,并将在2011年底之前逐步收购保时捷的剩余股权。此前分析人士认为保时捷业务作价在80亿欧元至110亿欧元之间,而具体的收购价格将在周四大众监事会上揭晓。

  而卡塔尔投资局将向保时捷控股公司借款2.5亿欧元(合3.55亿美元),该金额低于此前计划的规模。卡塔尔可能将持有保时捷控股公司10%的股份,该股份当前市值为770万欧元。这一股份持有量超出此前的预期。

  另外,保时捷和大众计划筹集新资金,目前尚不清楚筹资规模。但上月末保时捷称,将发行至少50亿欧元的新股。(路宁宁)

    相关报道:

    担心保时捷拖累信誉评级 大众拟融资40亿欧元

    大众汽车监事会批准保时捷合并计划

    大众出资112.8亿美元收购保时捷旗下跑车业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