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董事会批准保时捷合并计划 2011年完成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7月24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周四(23日)表示,该公司董事监理会批准了与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合并的计划,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将在未来三个星期的时间里敲定双方合并交易的细节。

  保时捷家族23日同意与大众汽车合并,并以5000万欧元(合7100万美元)的丰厚遣散费,罢免其首席执行官文德林•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而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很可能将领导合并后的新公司。

    在与大众汽车监理董事会举行会谈后,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沃尔夫(Christian Wulff)表示,卡塔尔投资局将持有大众汽车17%的股权。下萨克森州政府持有大众汽车20.1%的股权,是仅次于保时捷的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悉,保时捷公司与大众汽车的合并有望于2011年中期完成,届时保时捷将加入奥迪、布加迪和宾利的行列,欧洲最大的汽车帝国将诞生。(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