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总裁获得5000万欧元补偿金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7:42  新华网

  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23日宣布,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已经离职,同时离职的还有财务总监霍尔格·黑特。两人将分别获得5000万欧元(1美元约合0.71欧元)和1250万欧元的离职补偿金。

  据德新社报道,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将于23日晚些时候以80亿欧元全额收购保时捷。22日晚,保时捷管理人员在位于斯图加特的总部连夜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维德金的离职事宜。

  现年56岁的维德金已执掌保时捷16年。2005年,维德金开始寻求保时捷增持大众汽车股份,但他的“蛇吞象”战略最终失败。据测算,保时捷此前为收购大众51%的股份,负债额很可能已超过100亿欧元。

  保时捷生产总监、现年48岁的迈克尔·马赫特将接替维德金的职位。

  报道说,在合并成立的新企业中,大众汽车和保时捷股份公司的控股家族——波尔舍家族和皮耶希家族持股将超过50%。

  两家企业合并后,“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汽车旗下第10个汽车品牌。其他9个品牌为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西特、斯柯达、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商务车和斯堪尼亚。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