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范安德:奥运是大众在华最好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8:19  竞报

  文/周光军

  ——专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

  众所周知,大众汽车集团是最早与中国汽车工业进行合作的国际汽车企业之一,3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与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汽车工业一同成长,如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早已成为参与中国社会积极发展中的和谐一员。因此,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汽车合作伙伴不仅是大众的荣幸,更是大众的责任。从签约那一刻,到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以后的时间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凝聚在一起,可以说大众的每位员工都发挥出最大的热情和努力,为大众实现了“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可信赖的伙伴”这一承诺而感到欣慰。

  形象、销量双提升很多人认为大众汽车集团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是一次成功的营销举措,大众汽车集团因此受益匪浅。的确如此,甚至可以说助力奥运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好的投资。

  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创新高;2009年上半年——“奥运年”之后的第一个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再度刷新销量纪录。

  我相信,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一方面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和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则与大众汽车集团助力北京2008年奥运会而得到的品牌形象提升是分不开的。

  在奥运期间,作为唯一奥运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不仅在资金上提供支持,最重要的是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同组成了由959辆新车参与的火炬接力车队,圆满完成了火炬接力的护航任务。同时,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5000辆官方用车,作为接送运动员、官员和贵宾的专用车。事实证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凭借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和完善的后勤保障,出色地完成了奥运用车任务,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大众汽车、奥迪和斯柯达各具特色的品牌形象。

  奥林匹克计划:新高度的企业战略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不仅使整个集团在市场层面受益匪浅,更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企业战略层面获益良多。

  2005年10月17日,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唯一汽车合作伙伴良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同提出了“奥林匹克计划”这一为期三年的发展战略。到2008年下半年“奥林匹克计划”圆满结束时,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生产、采购、质量控制、本土研发和经销商管理等方面的实力得到了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重新夺回并巩固了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奥林匹克计划”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整体实力和企业形象上升到新的高度,并为集团今后长期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落幕,但是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每一位同仁的心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已经深深扎根。

  2009年2月,大众汽车发布了下一个在华发展的十年战略“2018战略”。作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将以奥林匹克精神为驱动力,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