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务实之选--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45  京华时报
务实之选--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东风风神S30

  不要对一台1.6升油门拉线式的发动机要求过高,78Kw的动力输出应付一般路况还可以,但对于粗暴的加速方式你可能得将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上。作为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问世被业界寄予了厚望,这款售价从7.58万元到9.98万元的经济型家轿虽然并没有使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或时髦的电子配置,但厚道的定价和实在的空间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外观 中西合璧

  对于S30这个级别的车,造型方面想出点彩其实是非常难的。首先,它面对的消费人群很广,正所谓众口难调,所以非常突兀的设计肯定不能有;但如果外观过于平庸又很难引起人们的兴趣,容易审美疲劳。好在S30为我们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指点,S30外形流畅且不失动感,同时又兼有中国式的端庄与正统,过激的线条、突兀的折线都被巧妙地回避了。从车头的鹰眼式大灯开始,流畅的特征线一直延伸至车尾,整个车身没有一丝停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前脸那个大嘴式格栅,有些过于夸张了,看上去不协调。

  动力 成熟经济

  如果说外观内饰我们都可以自主了,那么在底盘、发动机这些核心部件方面我们还要在一定程度上倚赖国外的成熟技术。S30也不例外,1.6升的发动机源自爱利舍的16V,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而传动系统则分别有PSA的5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提供的4前速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

  也许你会质疑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为什么还在用拉线式油门?为什么只有106匹?为什么没有可变正时气门这些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但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又有谁会有兴趣关注发动机铭牌上雕刻的那些马力、扭矩数字呢?一台皮实耐用的发动机,再加上经济低廉的养护成本,也许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更实在。实际路试时也感觉这台发动机有着不错的适应性,进入赛道后在直线加速路上大力踩下油门,顺序换入二挡、三挡……应该说变速器的齿比设计很合理,当然这里说的合理并不是指在运动性方面,因为在每次换挡后发动机并不会出现落差很大的顿挫感,整体加速过程非常流畅。而自动变速器的用户就没这么幸运了,4前速的设计只能提供基本的行走需求,对于激烈的驾驶变速机构会表现得比较消极,换挡迟滞比较恼人。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