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算8万余元购车关键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34  新浪汽车综合

  据权威调查:8万余元购车预算是国内主流消费区间。那么8万元选车关键看什么呢?这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按照目前国内汽车的价格基准,8万多元可以购买一辆经济型轿车,完全满足家庭代步需要。然而,从汽车衍生的生活习惯来看,家庭购车已完全超越了“代步”范畴。汽车在人们追求时尚、休闲的多元化生活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购买使用范围狭窄的经济型轿车对丰富生活显得有些窘迫,比不了SUV车型满足的范围的宽泛。

哈弗H3
哈弗H3

  但SUV动辄10多万的价格和高昂的养车成本,使原本只有8万多元购车预算的用户望而却步。这一局面在今年有所改观。随着今年以来汽车价格的整体下滑,SUV车型价格也随之大幅下调。但是除了一些非主流车型外,进入8万元价格区间的主流SUV车型只有哈弗H3。作为国内外知名SUV品牌——长城哈弗旗下的最新产品,哈弗H3以月均3000台的销量,成为增长最迅猛、潜力最大的SUV车型。

  这款车能够实现“上市即热销”,当然离不开哈弗品牌影响力的支撑,但它超高性价比才是决定性因素。那么,哈弗H3还有哪些值得人们追捧的地方呢?除了价格外,“外观、动力、油耗”是哈弗H3深受用户追捧的三个主要原因。

  8万余元买哈弗H3 “大气时尚”外观

  SUV高大威猛的外观,是众多具有征服欲望车迷选择的重要理由。在哈弗H3之前,国内以瑞虎为代表的入门级SUV,给人的印象多是小巧有余而大气不足。哈弗H3带给人们的第一个“想不到”就是:原来8万余元的经济型SUV也能够如此威猛大气!

  4650*1800*1810的外形尺寸,令哈弗H3与同级别产品相比更高大魁梧,尽显一款SUV的威猛和刚劲;2700mm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了包括SUV及轿车在内的所有同级车型,直达马自达6、迈腾等中高级轿车才具备的水准,显得十分“阔绰”。

  哈弗H3的外观风格继承了哈弗系列SUV的传统优势,极具现代时尚气息,符合国际潮流的“U”型设计的前脸、错落有致的波浪型前中网和百叶窗式前保险杠、加宽加固的后尾杠、重新造型的尾灯,都使整车呈现出大气豪迈的气象,彻底颠覆了人们印象中入门级SUV小家子气的形象。

  8万余元哈弗H3带来2.0L“黄金排量

  国内8万元区间的SUV车型,多是以1.6L、1.8L排量为主的入门级SUV,哈弗H3带给人们的另一个“想不到”是:8万元SUV的强劲动力,足以满足跋山涉水的越野需求。

  哈弗H3搭载三菱2.0L 4G63 S4M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并且装配了最先进的德尔福无线射频技术,同时优化了进、排气歧管,动力输出均匀,最大功率可达90/5250,最大扭矩可达170/2500-3000,均领先同级别车型。

  此外,这款动力具备出色的低速高扭的动力性能,可为复杂路况下使用提供有效保障,极其适用于国内的复杂路况。先前哈弗H3发起“挑战天下第一”活动,无论是在令人望而生畏的湖南天门山,还是素有第一雪山之称的新疆慕士塔格雪山,哈弗H3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动力和越野性能都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万余元SUV的油耗等同家轿

  作为SUV的哈弗H3,人们往往会认为如此庞大的身躯油耗也低不到哪里去,而实际情形让人惊叹,这又是一个“想不到”:它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足7L的表现,与一辆1.6L排量的家轿相差无几。搭载三菱2.0L 4G63 S4M发动机,使哈弗H3不仅具有卓越的动力表现,也能保证更充分的燃油燃烧,从而减少能量消耗、降低油耗。在上市以来所进行的各项以油耗为测试目标的检测中,哈弗H3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车迷们的高度认同。

  哪怕是在真正的越野路况下,这款车的油耗表现也足以打消人们有顾虑:在挑战“天门山”活动中,哈弗H3在实况节油赛环节,从长沙至张家界的400公里路途中,在满载4人正常行驶情况下,测出来的百公里油耗不到8L,令各路媒体着实惊叹了一阵子。

  哈弗H3最初是以探至8万区间的价格震惊了业内。而上市几个月以来,人们对它的性能、节油等突出优势渐渐有了更深入的认知,销量表现也一路当红。可以说,继价格创下了经济型SUV的新标杆之后,哈弗H3以三个“想不到”的优势,刷新着人们对入门级经济型SUV的传统认知。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