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表示未来所有捷豹路虎都将采用全铝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8:11  新浪汽车
塔塔表示未来所有捷豹路虎都将采用全铝车身

  新浪汽车讯 众所周知,捷豹的许多车型采用的都是铝制的车身构架,与传统的钢质车身汽车相比,有着明显的重量与动力优势。日前,塔塔汽车董事长Ratan Tata透露,未来所有的捷豹与路虎车型都将采用全铝的车身构架,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捷豹与路虎车型降低其车身重量和提升燃油经济性数据。

  拥有捷豹与路虎的塔塔汽车公司通过Ratan Tata在公司年报上的讲话透露了这一信息。2008年,捷豹与路虎两个品牌经历了巨大的亏损,亏损额高达6.734亿英镑(11亿美元)。

  这些亏损主要是源于高额的新车型研发成本以及豪华车市场的不景气,但是车辆生产成本也是一个因素。采用铝制车身构架的成本当然要比采用钢质车身更高,但是由于车身重量的减轻,燃油经济性将获得大大提升,捷豹与路虎正是希望以此来向公众展示其更注重环保的未来。

  捷豹已经在其XJ与XK车型上广泛采用了铝制车身构架。如同捷豹的高级工程师Andrew Tarpey向媒体所透露的,“全铝车身是拥有高安全性、高驾驶动力性与高性能等特征的重要车型的基础”,这种材料的更广泛应用将允许设计师“设计出轻量级且高效节油的车身结构,使用的零部件和接合点将更少,而车身结构将更坚固。”(Sally Wang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