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旺季完成总装厂检修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37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销售让预测者们大跌眼镜,上升率远远超出年初的各种预测。相比于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的低迷,中国市场更是一枝独秀。恰逢市场火爆之时,一汽-大众却做出了重要战略决策:对长春总装厂全面停产检修。停产检修,意味在一汽-大众将在销售最旺季减产万余台规模,让本来货源就紧张的市场更加缺货,市场销量也将相应的下降。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在众多汽车厂商中表现特别突出,旗下捷达、新宝来、速腾均迈入了月销万辆的行列,新宝来的上升率也远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特别是迈腾在TSI+DSG强劲支撑下连续攀升,六月份销量已超过6000辆。一汽-大众为何不惜牺牲重大经济利益,选择在这个黄金时段进行停产检修?为此,近日记者专门走进了一汽-大众

  在一汽-大众总装车间记者看到,从7月19日开始的停产检修工程中,往常如游龙般的新车下线壮观不见了,曾经繁忙有序的总装生产线安静多了,排列整齐的物流配送车也停驶了……总装厂内随处可见的只有中德双方工程师和检修工人正在紧张地维护、检修设备和调整生产线工位,而大批总装线的工人们则在接受着生产新产品的培训。据一汽-大众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全新高尔夫的生产线也正在进行最后的生产调试工作,以确保顺利投产和投放。

  在适当周期内对总装厂停产检修,本是任何一家汽车企业的常规行为,但检修期大多选择在销售淡季进行。一汽-大众为何选择在市场销售旺季进行这项工程?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先生解释到:“今年上半年我们抓住了市场机会,各个产品的营销工作开展的非常好,销量超出了预期。通过对管理工作的改进和提升,营销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提高,库存深度也降到了历史最低。根据我们的判断,下半年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售总量仍将持续上升。在此前提下,我们必须保证我们提供给消费者产品是一流的品质,必须为新产品上市进行最后的调试。”

  据悉,一汽-大众将在下半年不仅推出装配1.4TSI发动机的速腾产品,更将推出全球关注产品-全新高尔夫。全新高尔夫将是一款采用了多项前沿科技的产品,代表着德国大众最新的轿车设计水平、最高的制造工艺水准,对生产、装配有着很高的要求。正如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先生所说:“一汽-大众一贯秉承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一直坚持执行着比其他品牌更严格苛刻的质量标准。我们坚信,只有树立了技术和质量口碑,才可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可能保证销售长久稳定的上升。”

  整军经武,厚积薄发。每年一度的一汽-大众停产检修工程,恰恰就是一汽-大众一切以保证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出最佳品质产品的真实写照。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