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双雄 景逸与奇瑞A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7月29日,正值三伏,王海涛正打算买辆车,他已在北京工作了6年,小有积累,买车预算在8-14万之间,这个价格区间可选的车型众多,但王海涛之看中了两款车——三厢的奇瑞A3与东风风行景逸。

奇瑞A3由意大利宾尼法利那设计
奇瑞A3由意大利宾尼法利那设计

  王海涛如此选择的原因很简单,这两款车型相对于同样价格的合资品牌车型的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奇瑞A3的竞争对手是标致307、福克斯,这两款车型的价格比A3要高出大约2万元区间,而景逸的竞品也是福克斯,其价格相对于福克斯亦具有2万元左右的明显趋势,是当下大两厢细分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景逸由德国最大设计公司爱达克公司打造
景逸由德国最大设计公司爱达克公司打造

  由于油价始终处于高位,搭载三菱1.8升、已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发动机的景逸,其节油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优势非常明显,此外,这款车拥有几乎与帕萨特、雅阁等B级车相若的空间,这两个明显的优势使景逸受到市场追捧,今年6月份销量相对于年初翻了一番。

  奇瑞A3由意大利宾尼法利那设计

  王海涛选择这两款车型的另一个原因在于,略懂汽车的他认为,景逸与奇瑞A3是今年两款以试驾和体验式营销的方式获得公众认可的车型。“我看好它们的品质,我不会盲目支持国货,但国货品质如果良好,为什么不支持一下?而且性价比确实优于合资品牌。”王海涛说。

  像王海涛这样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事实上,中国汽车社会走到今天,汽车已经完全改变了过去作为奢侈品的概念,开始作为代步工具、方便生活的日常消费品而出现。如同家电产品一样,80年代初人们还只认索尼、东芝,到今天,TCL、康佳、长虹等企业几乎已经占据了家电企业超过80%的市场份额。

  而这一趋势正在汽车这一产品中复制,奇瑞A3与东风风行景逸便是改变人们对于汽车产品品牌盲目追随的典型代表。“当所有的产品性能、品质已经趋同,牌子事实上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性价比。”独立汽车分析师刘峰说。

  景逸由德国最大设计公司爱达克公司打造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展会之一的上海汽车展今年4月已经举行,这次车展最为明显的特征之一便是,国产品牌正在集体改变国人对于其品质的一贯看法,而颠覆这个已经形成的看法,需要众多国产品牌车型共同的努力。事实上,无论是自我努力成才的吉利、奇瑞,还是国字头正规军一汽、东风,亦或地方诸侯上汽、北汽、广汽,在中国高速发展10年之后,都在努力摆脱国产品牌质低价廉的印象。

  奇瑞A3已经成为新上市的国产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而景逸的销量也在今年4月份之后大幅攀升。此外,东风风行的另一款车型景逸TT是今年上市的车型中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这款车搭载全球最先进的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是目前1.8T的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车型,而且其“宝马3的操控感”广为流传。景逸TT在上市短短4个月之后,便在长春车展获得了网友荐产车“年度最佳座驾”奖。专业机构的认可也让这款车型迅速为公众所熟知。

  公众对于这几款车型的普遍认可表明,国产品牌在公众心目中的印象正在逐渐改变,而品质整体获得大幅提升的国产品牌的春天也即将到来。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