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率先跳水 自主B级车“杀”到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七八月份被认为是车市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因此,车商往往会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实际上,刚进六月份,成都的自主品牌B级车市场价格战就已经打响。据了解,比亚迪F6在成都的终端市场上推出了上万元的优惠措施,同时还送三四千元的装饰,消费者只花7万多元就可以买到一款B级车。就在同时,奇瑞东方之子高调宣布全系官方降价2万,整体价位由10万-12万下滑至与A级家轿重合的8万-10万区间。骏捷1.8L车型也在指导价基础上优惠达1万多元,仅9万左右就可买到。吉利远景目前优惠3000元现金或送5000元的大礼包。

  今年以来,随着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出台,1.6L及以下车型持续旺销,而1.8L-2.0L的B级车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市场份额无形中被1.6L夺走了一部分。一位消费者表示,“1.6L的车子对于家用代步来说,动力已经足够了,不必买1.8L的车子,不仅价格高,而且还要多支付购置税。”据测算,一款价格在8万左右的1.6L的车子与9万左右的1.8L的车子相比,仅购置税就要少4000余元。

  油价的不稳定、消费者对B级车油耗的认识误区也是自主B级车的一个销售瓶颈。虽然年初油价有过一次下调,但是仅6月份就上调了两次。众合华晨总经理王敦海表示,“B级车的排量一般在1.8L以上,消费者误以为排量大,油耗就高,往往因对油耗的担忧而不敢轻易下手购买。”一位消费者还认为,“汽车厂家公布的油耗数据基本都是理论油耗,可信度和真实度都不高,我们也无法对油耗做到真正的了解,也会加大对B级车的油耗误解。”

    记者 张欣男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方之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