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的萌芽--试驾长丰猎豹CS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1:31  名车志
长丰猎豹CS7
长丰猎豹CS7

  之前对长丰的了解不多,记忆中这家军工企业一直是与三菱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至于旗下的产品,本刊一直没有机会试驾,似乎也没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车型,直到CS系列的出现。

长丰猎豹CS7
长丰猎豹CS7

  CS是长丰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日益丰富的车型系列中,首先出现的一个很个性化的分支。从CS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开始,我们便已经对长丰猎豹开始刮目相看了,因为可以看到长丰人已经把自己很多的想法付诸实施。比如说他们自己设计的外形开始变得独一无二不再有别人的影子;比如他们的仪表板和中控台令你过目难忘;比如他们有车队跑比赛,甚至还参加国内条件最为艰苦的“环塔拉力赛”……其实,更重要的一点是你看见了,长丰的设计师、工程师,包括他们的领导们都是动脑筋思考的人,他们的创造力给长丰猎豹这个品牌注入了灵魂。

长丰猎豹CS7
长丰猎豹CS7

  这是一款油门轻到软软地踩下去,发动机就会轰鸣的汽车。来自三菱编号为4G94的2.0升发动机,和旗下所有装备这款发动机的猎豹车型别无二致,尽管厂家分配给我的这辆Sports运动版的身上罩着“运动”的光环。121马力的动力带动1435公斤的车身还不算吃力,所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也很轻盈,动力也迫不及待地在第一时间显示出来,果然能让长丰的目标客户感到一些运动的气息。不过发动机中段的表现很一般,而且发动机噪音非常刺耳,变速箱2、3档之间的齿比显然不够密,换档时的顿挫感会加重交通拥堵时的烦躁心情。此外,这款5速变速箱还遗留着自主产品的通病——换档行程较大,这会让不少新手在换档时总感觉没有挂上档。

 
前大灯                                           尾灯

 

  诞生在长沙工厂的CS7采取了非承载式车身,乘坐时能感觉到它很坚实,转弯时车身侧倾被抑制在最小程度,同时路面上的微小起伏又能被适度过滤掉。这样的悬架调校应该得益于合作伙伴三菱的技术支持。转向助力很轻,不过路感不是很清晰,但它在月亮岛上表现出的越野能力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设计得很合理,面对较大的坑洼路面,只要将四驱模式开启,便可从容应对。

 
长丰猎豹在车身制造工艺上已经达到了国内合资企业的水平,如果内饰品质能够尽快改善,它将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支持。

  驾驶员座椅的位置很高,因此拥有了宽广的视野,车头周围的景物一览无余,而同时还拥有充裕的头部空间就更显得难能可贵了。车内各处材料的使用和颜色搭配形成了轻松的氛围,可惜用料还是有些廉价,车内弥漫着浓重的塑胶气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丰猎豹CS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