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商务座驾之选 SLS赛威还是奔驰E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中高级商务车型近些年新增了很多新面孔,比如新近上市的奔驰E和近来发展迅速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其实在世界范围内,比如欧洲或者北美,奔驰E级、凯迪拉克SLS这2款车面对面竞争的机会并不多;但在中国,由于市场的特殊性,它们相遇,而且60多万元的价格,都有望成为新一代主流商务旗舰,因此这两个系列车型的竞争也颇有看点。

  今天,我们挑选了两大品牌中比较接近的两种型号,从价格、排量到身材、配置,他们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代表了典型的高端市场需求,但各自又有独到之处。一场美德之间的豪华商务车的大战一触即发,我们一起观战——

  对比测试车型:奔驰E300优雅型(61.8万元)、凯迪拉克SLS赛威3.6L豪华型(63.8万元)

  欧洲车“加长”策略屡试不爽。奔驰也不例外,新E300的车身尺寸被进一步加大,其中长、宽、轴距分别拉长了16mm、32mm和20mm,但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相比竞争车型,奔驰E还是略显保守了些。

  尺寸方面美国车从来当仁不让的占据主动——源于美国总统座驾的SLS赛威自然在长度、轴距等关乎乘坐空间的天生优异,其中超过5米的车身,超过3米的轴距,都是一款顶级豪华商务轿车引以为傲的数据,不仅关乎“面子”,更直接与舒适度挂钩,此轮比较,除了车身宽度略小0.9cm之外,SLS赛威基本完胜,甚至比奔驰最顶级的S级也有优势。

  外观风格PK

  英雄所见略同,各有千秋

  从上一代E级车的圆润风格,到新E300趋于硬朗的线条,人们似乎可以理解为奔驰对豪华商务车风格的新取向。新E级在保持奔驰稳重优雅的特点之余,外观上做出了突破性的改进,彻底摒弃了双圆灯的优雅复古风格,转而采用刚柔并济的新典雅风格,加上巨大醒目的镀铬隔栅,与凯迪拉克车系的风格越来越靠近,这恐怕也是英雄之见。

  而由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所兴起的“钻石切割风格”正在逐渐展示其魅力。虽然面世有些日子,但SLS赛威所体现出的豪迈和领袖风范仍然不失为一种流行于豪华车界的时尚风。气派的前脸连同独具魅力的LED竖条尾灯构成了凯迪拉克家族在任何天气情况下的超级辨识度,而优雅的长线条贯穿车身,黄金分割比例的车窗和侧面设计使得SLS赛威保持领袖气度的同时多了一份优雅和闲适。

  在这个环节的PK中,人们完全可以见仁见智的去理解。 

  动力操控PK

  棋逢敌手 风格接近

  奔驰为新一代E300装备了采用连续可调进排气凸轮轴和智能气门机构的3.0 L V6发动机,功率及扭矩分别为170 kW和300 Nm。价格相当的SLS赛威采用的则是一款3.6升V6发动机,拥有 190kw的最大功率,相比之下,SLS赛威动力储备更为充分,尤其是在120km/h以后的后段加速,能够充分体现发动机的优势。

  两款豪华商务轿车对于驾驶乐趣也没有忽略。奔驰新E级采用的是前后多连杆式设计的悬架,还装备了空气弹簧,这使得车辆对各种路面的适应能力非常高,无论是连续细微颠簸路面还是较大起伏路面,悬挂吸收颠簸的能力非常出众,而且这套悬架还能在高速过弯时有效抑制侧倾的幅度,从而带来精准的转向。

  而SLS赛威操控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其后驱运动底盘来自于德国纽柏林赛道的出色调校,虽然车身比较长,但它的操控依旧“轻松”。SLS赛威的方向盘是目前同级车中惟一配备了真正桃木的,除了能够带来更佳的把握感觉,行驶状态下对于庞大车身的操控也是轻松自如,此外,凯迪拉克引以为豪的MRC主动电磁悬挂也是过滤路面起伏等问题的高手,配合先进的运动底盘,操控方面得心应手。

  配置和内饰PK

  SLS赛威更显尊贵奢华

  E300的内饰采用高标准材质的原料,设计简洁大方且时尚前卫,由于车辆内饰的重新设计,新车型的内部空间看上去要更大一些。此外,方向盘控制键由现款的椭圆形变成了圆形。而SLS赛威的内饰更选用了一等一的材料,除了选用Tuscany真皮和金属装饰以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珍贵的实木片,令车内氛围更显大气和奢华。

  娱乐设备方面,SLS显然更为出彩。SLS赛威专备一套由BOSE度身定制的环绕立体声+DVD车载影音系统,全车有多达15个BOSE扬声器,加上出彩的调校,为车上每一位乘客都提供了一视同仁的顶级音场,此外带按摩、可调角度的后排座椅也是特色装备。相比之下,奔驰E300在人性化设施和奢华氛围方面就显得比较保守。

  结论:

  我们发现SLS赛威无论是在外型、动力系统、材质工艺,内饰配置方面都比较均衡的一款车型,特别是后排座椅带有按摩、通风、角度可调、后排中控台等,这也让SLS的后排座位真正称得上“超VIP”待遇。同时,强大的影音娱乐系统使每个座位上的乘客都能得到最佳视听效果,对音响有高要求的人士想必也会非常青睐这个优势。而作为奔驰E级中一款高端的商务车,E300在各方面虽然都不算太出众,也没有太大锋芒,但全车难以找到明显缺憾,也绝对是豪华商务车的不错选择。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