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年铸就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畅销了35年,拥有2600万车主,轮迹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大众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就像一座里程碑,它不仅改变了汽车设计界流行数十年的陈旧风格,而且在随后漫长的岁月中一直走在世界汽车工业的最前端,成为毫无争议的全球单品牌销量之冠。

  是什么因素让一款车型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如今的第六代全新高尔夫在外形上已经和1974年诞生的第一代高尔夫大相径庭,但引领潮流的时尚设计、创新的科技应用,以及如同雕琢艺术杰作一般的精湛工艺和品质追求,早已作为高尔夫的品牌基因,成为其与生俱来、代代相承的气质;也许,这就是高尔夫能够35年在全球盛行不衰的秘密。

  上世纪70年代,年轻的意大利人乔治亚罗受命为大众集团设计能取代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传奇地位的新车型,眼光独到的设计师意识到,仍在纸上的这辆车将开启新的时代。于是他摒弃了横行汽车设计界数十年的圆润弧线,以笔直的线条和硬朗的平面勾画出全新的时尚元素。随着第一辆高尔夫上市销售,当时汽车业流行的设计语言被彻底颠覆,引领时代潮流的第一代高尔夫在10年间一下子卖出了678万辆,成为那个时代热爱生活和热爱时尚的生活象征。

  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准把握,使得此后的每一代高尔夫都是那一个时代时尚潮流的制造者和引领者。第二代高尔夫更宽更长的车身、第三代高尔夫只有Cd0.30的超低风阻系数、第四代高尔夫流线型的车身线条、第五代高尔夫占全车95%可以循环再利用的制造材料,直到第六代高尔夫精确明晰的线条和棱边,以及成比例的拱顶和双弯曲线。高尔夫对于时尚潮流的掌控力,就这样在35年中不断得以体现和加强,

  德国工程师对制造工艺的不断探索,是高尔夫能采用最时尚设计的坚定基石。机器人首次运用在汽车生产中,为第二代高尔夫更宽更长的车身保证了刚性;激光焊接的采用,让第四代高尔夫有机会以完美的线条走进流线型车身的时代;空腔灌蜡等技术则是德国品质的最新延伸,欧洲大陆上已经奔跑了35年的第一代高尔夫堪称汽车质量的奇迹,而更多新技术的使用,也许会让一代一代的高尔夫不断打破和制造新的纪录。

  第六代高尔夫超越级别的配置完全可以看作是高尔夫追求先进配置精神的缩影。从DSG?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配以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创新动力组合的应用,到一流的声学特性营造的难以置信的静音效果;从丝绸哑光色的镀铬装饰和圆形仪表盘,到全新皮质材料制作的皮革座椅提供的高档轿车般感受,第六代高尔夫就像第一辆高尔夫首次出现在1974年日内瓦车展时一样,为世界汽车界确立了新的级别标准。正是源于对品质的完美追求,35年来,高尔夫始终走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端,作为德国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它的每一次创新和突破,都会成为汽车工业设计的风向标,都会引发一个新的汽车消费时尚潮流。未来,没有谁能预知它还会创造出什么样更新的时尚原素,以领导全世界热爱它的人们走进全新的汽车生活时代。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