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环保新理念 专访奔驰中国销售市场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23:48  新浪汽车

  

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先生愉快接受访问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总经理愉快接受访问

    新浪汽车讯 奔驰smart Fortwo自2009年4月在华上市以来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2009年7月25日,为共同庆祝the smart class——smart都市智趣生活理念的正式诞生,奔驰厂商和经销商集结了400名smart车主,驾驶他们的爱车共同参与围绕北京城的一次大型巡游活动。新浪汽车对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先生(Björn Hauber)进行了简短的采访。采访实录如下:

  新浪汽车郝博先生您好,首先我们想针对smart车型在中国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

  郝博:事实上我们的Smart Fortwo车型从去年的10月开始在中国国内宣传和展开预售。在此之前,我们在欧洲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我们十分重视客户的反馈,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到超过1万名驾驶者进行试驾,他们对smart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我们的产品提出意见和建议。而在中国的预售阶段,我们已经接到了超过1千台车的订单,4月新车上市之后,我们主要在向之前提交订单的车主交付新车,并继续收到新的订单。

  新浪汽车对于已经先于smart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尚小车,例如甲壳虫,MINI COOPER,以及价格低廉的中国自主品牌微型车,smart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哪些方面?

  郝博:这是我非常乐意回答的一个问题,我认为smart与其他微型时尚小车所传达的理念不同,这也是我们最特别的地方。我将smart Fortwo的核心竞争力归结为三个方面:安全,空间充裕和环保。在安全方面,smart严格按照奔驰的生产标准进行制造,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而面对市场上的一些微型车,他们可能是双排四座,但也使得驾乘者感到空间狭小,我们认为,在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中,单排双座车完全可以解决代步问题,并且领驾乘者感到空间宽裕舒适。在环保和尾气排放方面,排量仅为1L的smart也带有诸如mhd技术等一系列的环保节能技术,为我们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我们认为smart Fortwo是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最佳交通解决方案。

  新浪汽车面对不同的国情,smart Fortwo在中国和在海外的目标客户群体有什么不同?

  郝博:smart的目标群体并不是按照常规的年龄,收入,职业来划分的。它的客户群体是这样的一部分人:他们思想前卫,引领时尚潮流,热爱环保,拥有创新精神。我认为这才是smart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理念。这些smart车主可能来自不同的国家,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他们在精神层面共同存在着我上述的这些特质,我觉得这就是smart目标人群的特征。

  新浪汽车奔驰在今年1—6月的销售增长幅度超过50%,对此,您如何看待奔驰在中国今后的销售战略。

  郝博:对于在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09年上半年,我们对于奔驰在中国取得销售业绩表示满意。我认为这主要取决于奔驰中国销售及产品部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采取了及时有效的营销策略,我们在逐渐将奔驰全系的产品,包括轿车,SUV,MPV,跑车,甚至微型车进入中国,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线。此外,全新奔驰C级和B级以更年轻化的设计,更低的售价进入市场,也是更多的人有机会体验奔驰,成为我们的用户。

  新浪汽车时间关系,采访先进行到这里,感谢您的回答。

  郝博:谢谢!希望你能够在试驾中体验到smart Fortwo带来的乐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