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SUV车型谍照曝光 明年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57  新浪汽车
东风风行SUV车型谍照曝光明年上市(图)

东风风行SUV车型谍照

  新浪汽车讯 此前,东风风行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东风风行将在2010年后推出其一直秘密研发的SUV车型,该车型全部在德国打造,并在东风风行的乘用车B级平台上完成。

  这是东风系推出的第一款合资自主开发的SUV车型,在东风-雷诺-日产系的铁三角构架中,东风正在尝试全新的产品研发模式。事实上,无论景逸、景逸TT还是风行这款神秘的SUV车型,全部都在德国打造完成。

  “这是因为德国车在中国具有独特的市场优势:其一是品质确实好;其二是基于品质已经积累多年的良好口碑。东风借助德国设计公司打造的车型,凭借出色的品质才能在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独立汽车分析师刘峰如是说。

  东风推出SUV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一细分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07年国内SUV的销量比06年增长了55%;2008年,在车市整体大幅下滑的背景下,SUV销量仍然增长了39%,达到47.7万辆;2009年上半年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4.22万辆和4.06万辆,环比增长31.25%和28.22%。

  越来越多的SUV车型走上了国产或者进口上市的道路。4月8日,09款狮跑上市;4月9日,Jeep牧马人罗宾汉(Rubicon)上市;4月10日,国产丰田RAV4上市;4月12日,丰田汉兰达宣布国产。如此密集的SUV上市潮,只有在2004年的SUV牛市里出现过。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在错过国产良机造成CR-V独食市场份额之后,各大主流车厂均在这个市场复苏的春天将旗下的强势SUV产品推向市场。随着奇骏、RAV4、汉兰达等车型的相继上市,国内SUV市场正酝酿着巨变。

  而以东风、奇瑞、上汽为主的国内企业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发力,东风风行的神秘SUV、奇瑞的X5、上汽荣威CROSSOVER都是这一场运动中的主力军。

  在SUV细分市场中,尤以CROSSOVER能够代表未来的SUV发展模式,这类SUV的特点是虽然有越野车的外形,但采用的是轿车的承载式车身和底盘以及传动系统,油耗更低。

  消息人士透露,东风风行这款来自德国的CROSSOVER车型,将搭载全球最先进的英国罗孚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8T,充分考虑到了高油价时代消费人群对于环保、节油、节省的综合需求。这是东风风行在合资自主品牌的开发进程中进行的又一突破性产品。

  在这款SUV车型之前,东风风行已经推出了两款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的大两厢轿车——景逸与景逸TT。

  景逸搭载三菱广受好评的4G94发动机,凭借出色的节油性能与超大空间获得市场追捧,并以最低7.98万元的价格突破了大两厢轿车的高性价比底线,使更多的消费群能够承受这一区间的产品。

  而景逸TT以出色的T平台系统、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出色操控性著称,业界人士称其“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凭借出色的品质,这两款车型的销量正在迅速飙升。

  “很显然,东风等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正在以强势的姿态打入主流市场,从主流轿车市场到东风的大两厢、乃至SUV细分市场,合资自主企业开发的产品正在以品质为基础的性价比优势蚕食主流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刘峰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