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产品景逸TT以操控性突围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30  新浪汽车综合

  一款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型如何才能入围而出?东风与日产的合资企业东风风行研发的全球化产品——景逸TT,已经在当下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出世作出了最好的注解。

  通用的破产让终结了一个汽车时代,与之相对应的产物是,全球的汽车从业者的目光都从底特律转向了地球另一边的中国。

  中国即将成为下一个汽车时代的主要市场,这对于全球主要的汽车设计公司而言具有重大的转折性意义。比如德国的爱达克,便将设计的主要市场开始逐渐转向中国市场。

  爱达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设计公司,再加其来自于德国,而中国消费者对于德国车的良好口碑,使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潜在的未来发展前景最好的设计公司之一。

  井字形底盘是爱达克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基因,这样的底盘结构在途锐、保时捷等豪华车中也同样得到了使用,作为爱达克在中国汽车市场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爱达克对景逸TT颇费心思。

  底盘是一款车型拥有良好操控感的基础,良好的底盘基础与充沛的动力相匹配,便可以成就一款以操控性著称的好车。

  事实上,爱达克对于景逸TT的定位一开始便如此,致力于打造一款依靠品质取胜的好车。

  良好的底盘需要充沛的动力配合,景逸TT的1.8T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源自英国罗孚汽车,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这款发动机用于荣威750与荣威550,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从14-23万不等,但搭载同样一款发动机的景逸TT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仅为手动11.98万,自动12.98万与高配自动档14.58万三款车型。

  爱达克的努力最终在中国得到了承认,在景逸TT进行的全国试驾活动中,这款车获得了专业车手与专业试驾媒体的一致好评,南方日报朱钦认为它的性能“出人意料”,而作为中国汽车拉力赛评委的路文明则称景逸TT“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

  景逸TT的独立麦弗逊式前悬挂采用大面积井字形支撑钢架,有效加强其横向强度,有助降低车辆行驶时的左右晃动。在高速路上变线时,车辆的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在西北进行高速路试时,路面侧风颇强,车子在高速过弯时扎实稳健,侧倾感并不明显,扎实的车架和悬挂的设定有助于提高行驶稳定性。全新的多连杆后悬挂采用轻量铝合金材质,对降低由于不平路面造成的上下震动也有显著效果,在车内能感受到结实悬挂发出的声音,这一点与其德国血统息息相关。

  作为东风有限今年力推的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凭借过硬的德国车品质,景逸TT承载了东风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莫大希望,在全球汽车市场都倒向中国的时候,景逸TT的意味着东风与日产在中国市场新的开始。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