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雨季天窗如何维护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48  新浪汽车
新嘉年华的天窗
新嘉年华的天窗

  主持人:新嘉年华是带天窗的设计,夏天下雨比较多,有车主反映,天窗会漏水,对于这种情况,咱们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冀舜雄:漏水是因为天窗是一个平面的物体,它和车顶结合的部分肯定有凹槽,光靠天窗边上的橡胶圈是不可能完全把水挡在外面的。很多人认为天窗本身不应该有漏水,应该是密封的。其实不是,在天窗的玻璃下面是有导水槽的,下雨的时候天窗边缘会向车内渗水,这些水滴落在天窗下面的导水槽中,由导水槽排出车外。因此导水槽的畅通就十分关键了,如果它堵了,水肯定会流到车内。

  主持人:这个吸水槽大概在什么位置,我们怎么能看到它是否堵塞?

  冀舜雄:天窗打开的时候能看到,在天窗的下面有导轨,在导轨下面就是导水槽。

  舒伯:在车顶钢板和车顶棚内饰板之间。

  主持人:那我们怎么能知道导水槽是否堵塞呢?

  冀舜雄:可以倒水试一下,比如天窗稍微打开一点缝,然后往天窗上倒水,看水是否能从两边的A柱下面流出来,如果水很快就流出来那说明排水槽很通畅。如果半天没有谁留下来,或者倒很多水下面只是滴滴答答的滴水那么肯定是哪里堵住了。有的时候时间长了,一些尘土进去以后,可能会把导水槽里面堵住,如果那样的话,可能水泄不下去的时候,会留到车里去,不过正常情况下,即使是流水也不会流到车里面。

  舒伯:流水是肯定的,如果天窗做得严丝合缝一点水都不漏,那天窗也打不开了。

  主持人:像流水槽如果堵的话,要怎么通?我们自己能处理么?

  冀舜雄:这个最好还是去4S店处理。不过一般那个堵的情况很少。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比如秋天的时候不要开着天窗停在树下,树上的落叶掉到导水槽里之后很容易堵住里面的排水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