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手动挡的换挡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48  新浪汽车
新嘉年华发动机
新嘉年华发动机

  主持人:新嘉年华发动机方面也跟马自达2是一样的?

  舒伯:这两款发动机也是福特和马自达共同开发的。

  主持人:这款发动机有什么特点?

  舒伯:他们很类似,它同样也有IVCT,它的动力输出也是很宽泛的。

新嘉年华手动挡
新嘉年华手动挡

  主持人:对手动挡来说,什么时候换挡比较好?

  舒伯:现在的手动档都差不多,现在一般的手动档车型换档转速大部分在2500转左右比较合适,或者2500-3000转速,这个转速升档一般不会掉下2000,所以动力性是很有保证的,因为转速不是很高,噪音和油耗都在比较理想的范围之内。如果是特别追求经济性的驾驶,也建议他不要在2000转以下升档,因为2000转以下升档,转速会掉得更低,这样发动机的燃烧不是很充分,长期这样就影响动力,特别对于小排量车来说更要注意。

  主持人:1.3和1.5相对其他排量油耗怎么样?

  舒伯:决定油耗最重要的一点是车身的重量,从发动机的角度来讲,现在发动机技术水平都很接近,不会产生因为发动机本身而产生太大的油耗差距的情况。而小排量油耗方面的优势在于怠速油耗比较低,就是说如果你在等红灯,车辆都是怠速运转,那肯定校排量车消耗的油量要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