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变速箱需要定期换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48  新浪汽车

  主持人:自动档车可以拖拽吗?

  舒伯:它拖别人可以。

  冀舜雄:不建议长距离地拖,短途的距离拖一拖,从我多年从事维修的角度看,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长距离拖,因为它本身变速箱里面是有油泵的,这些油就到位了,一拖的时候没有动力,这个时候油泵不工作,长时间的拖,里面的机械会有干摩擦,会造成磨损。

  舒伯:车主手册上都明确的写了,必须要拖的话,像福特的车就写距离不要超过40公里,车速不要超过每小时40公里。

  主持人:比如车坏了,要车距离托的话?

  舒伯:那要架起驱动轮拖。

  主持人:自动变速箱平时有什么保养项目吗?

  冀舜雄:我们也是建议6万公里做变速箱的换油,因为变速箱工作起来,那里面也会产生热量,长期高温的话,油质优惠变化,产生一些脏的东西,真正到6万公里以后干,那个油也是很脏的。自动变速箱的驾驶在车上是仅次于发动机的,价值也不低,你要是为了长期使用,能够保证车的正常工作,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建议还是要保养。

  主持人:就是它自己本身会变质,是有时间限制的。

  冀舜雄:发动机为什么要换油,大家能理解,因为燃烧的时候有废气下到油池里,会造成机油的污染、氧化,其实只不过是变速箱里面的油工作环境不像发动机那么恶劣,所以可以把护岸油周期延长,但是道理是和机油一样的,时间长了也要换。

  主持人:更换变速箱油的过程复杂吗?

  冀舜雄:现在我们采用的是机器换油,把机器接到这个系统里面,通过冷却油管接进去,和整个变速箱的系统、油的系统循环连接起来,然后用机器把旧油推出去,新机油再加进去,不是很复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