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曼与中国重汽缔结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6:37  新浪汽车综合

  德国曼集团和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今天宣布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曼将持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重汽 25% 加一股股权,成为其战略股东。

  曼对中国重汽的总股权投资达 5.6 亿欧元,将通过购买中国重汽的普通股和增资来实现。本次交易价格比 60 天平均交易价格高 21%。

  通过此次合作,曼在欧洲的先进工艺技术将与中国重汽在国内现有的制造平台、本地经验以及销售网络相结合。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曼将授权 TGA 卡车、发动机、底盘和车桥技术许可,为生产新型卡车系列打下基础,并向中国重汽提供持续的技术和管理支持,为生产和本地化提供帮助。该新型卡车系列将在中国重汽国内现有的工厂进行生产,其品质和环保特性将优于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价格更具竞争力。

  中国重汽的母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NHTC)。1960 年,重汽制造出中国首辆重型卡车;1984 年,从曼旗下子公司斯太尔(Steyr)公司购买了卡车技术。目前,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重型卡车制造商,市场占有率约为 20%,2008 年卡车销量超过 10 万辆。

  2008年,中国重汽的年收入约为 260 亿元人民币(25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 12.5 亿元人民币(1.22 亿欧元)。该公司的主要制造厂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

  曼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通过对中国重汽进行股权投资,曼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和发展最迅速的卡车市场上获得一个长期的立足点。此次合作体现了曼对“金砖四国”的持续关注,也使其能够参与到中国重汽的未来发展当中。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将此次合作视为中国重汽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国重汽将与曼密切合作,开拓未来,并保持我们领先的重型卡车制造商的地位。”

  德国曼集团 CEO 哈坎•萨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此次重要合作是我们与中国重汽多年来良好关系的结晶。曼对中国重汽的投资为共同开发专门针对新兴市场的新型卡车系列奠定了基础。我们希望为中国重汽在中国持续的良性发展和不断增强的领军地位提供大力支持。”

  有关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是曼集团旗下最大的 份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运输方案供应商。2008财年,公司仅约36,000名的员工,创造出106亿欧元的骄人销售业绩,共售出96,400多辆卡车和曼以及NEOPLAN品牌下的7,200多辆客车及客车底盘。

  全新的曼 TGX/TGS系列卡车摘得“2008世界年度卡车”的桂冠。而曼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曾经七次荣获此殊荣的商用车制造商。其产品种类覆盖了中/重/超重型卡车、特种车、城市客车、豪华车、高端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