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曼恩后来欲居上 大规模扩张亚太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1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20多年前德国曼恩使用技术许可加散件供货的方式,进入中国生产斯太尔卡车和尼奥普兰客车。20多年后的今天,在中国,斯太尔卡车已经成为重型卡车的代名词,而尼奥普兰则拥有了中国豪华客车市场70%以上的份额。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曼恩的卡车和客车产品

  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车展中,德国曼恩集团携其荣膺2008年度卡车称号的明星车型TGX/TGS隆重登场,这是TGX和TGS在中国乃至全亚洲的首次正式亮相。

  MAN集团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菲舍尔告诉记者,TGX和TGS的价格大概在100万元左右,高价位带来的是更舒适更科学的驾驶体验。菲舍尔表示,他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准备好为这两款优质的新车买单。

  2004年8月,德国曼恩集团在北京设立中国区总公司——德国曼恩集团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加强其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市场、服务等业务。2007年6月,德国曼恩集团北京中心成立。2007年11月,德国曼恩集团亚太营运中心成立,标志着德国曼恩集团开始在亚太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扩张。

  德国曼恩集团亚太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荣耀表示,亚太营运中心的成立让德国曼恩的地区专业团队能够真正接近消费者和市场,从而做到更快地了解消费者的需要、更准确地把握市场动向、更及时地提供服务。

  在中国,德国曼恩正在积极地寻求合资对象。从去年9月起,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提上日程,目前还处在评估阶段。

  李荣耀说:“德国曼恩在寻求合资对象的问题上会相当慎重,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销售服务网络的完善程度以及集团产品的声誉和前途。如今德国曼恩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计划行为都必须建立在一个健全的一体化销售服务网络的基础上,我们正在朝这个方面努力。”记者 王政楠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