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曼收购重汽25%股份 将输入重卡生产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亚菲 吴敏)德国卡车制造商德国曼公司(简称“MAN”)与中国重汽前日正式签约,以5.6亿欧元收购中国重汽25%的股份,并向中国重汽输出在重型卡车方面的生产技术。

  MAN将通过认购公司约5.99亿新股的可转股债券以及向重汽集团购买约0.91亿股公司已发行股份,获得中国重汽25%加1股的股份,涉资60.48亿港元。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后,中国重汽集团仍对中国重汽持有51%的绝对控股权。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合作开发新型卡车。

  据了解,MAN将提供给中国重汽有关完整TGA卡车、符合欧III、欧IV及欧V排放标准的D08、D20及D26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以及相关的分销、售后维护及服务使用许可技术和专门技术的权利。

  “我们把欧Ⅲ、欧Ⅳ和欧Ⅴ发动机生产技术的使用权纳入了合作范围,一次性解决了中国重汽未来三代环保卡车生产技术的攻关问题。”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先生表示。

  摩根大通是此次交易中中国重汽的财务顾问,也是此次交易的牵头方。摩根大通大中华区并购主管顾宏地则分析说,“其实是中国重汽卖一个可转债,再加上一些老股给了MAN,但并不是重汽缺这个钱,中国重汽用这个钱收购它的技术,MAN最好的两个技术———设计技术和发动机的技术全在其中。”顾宏地说,“MAN需要赚到钱肯定需要中国重汽的股价走强,因此MAN会强力支持中国重汽使用它提供的技术和市场,包括对外出口。”

  中国重汽A股今日停牌,H股开盘9.6港元,报收8.66港元,涨幅达15.31%。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