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过富康的枪 新爱丽舍两厢突破“老三样”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6:52  新浪汽车综合

  毋庸置疑,“老三样”已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她们辉煌成就为桑塔纳 (参数配置 图库) 捷达 (参数配置 图库) 富康 (参数配置 图库) 带来了无上荣耀,却也为其发展制造了无形的围城。围城之外,人们开着“新N样”,却羡慕着“老三样”的经典品质;围城之内,人们开着“老三样”,却觊觎着“新N样”的新鲜、时尚。于是,捷达、桑塔纳纷纷推出年型车和小改款,富康也积极谋划换代,为突围做准备。

  2009年年初,富康的换代车型新爱丽舍 (参数配置 图库) 两厢正式上市,成功打响突破“老三样”围城的第一枪。6月中旬,200辆新爱丽舍两厢 (参数配置 图库) 作为教练用车,正式交付于亚洲最大驾校海淀驾校,接替富康成为教练和学员信赖的新车。相比于桑塔纳、捷达两位老大哥的销量奇迹,富康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两厢的成功投放,为“老三样”的主动出击,打了场漂亮的头阵。

  突围:新爱丽舍青出于蓝胜于蓝

  “老三样”的精髓在于其辉煌的历史、可靠耐用的品质等方面,尤其是它们辉煌的历史,因不可复制性而更具传奇色彩。例如,“老三样”中年龄最长的桑塔纳,引入国内至今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却依然保持着每月近万辆的销量。而三款车中最年轻的富康,经典的两厢造型成为引领中国两厢轿车的鼻祖,至今仍备受车迷推崇。人们对“老三样”突围之战的态度有些谨慎:它们会不会把精髓丢掉?但是新爱丽舍两厢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青出于蓝胜于蓝!”

  曾经在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和场地锦标赛等赛事中叱诧风云的富康,凭的是卓越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而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两厢则青出于蓝:源自雪铁龙的PSS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在为富康赢得“弯道王”美誉之后,同样也保障了新爱丽舍两厢极佳的行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1.6L 16V小型高能发动机技术久经市场考验,已经被东风雪铁龙运用的炉火纯青。由此带给新爱丽舍两厢85KW的最大功率及最高时速185Km/h等动力表现甚至要优于国内部分2.0L排量的车型。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兼顾了油耗经济和环保性能,60Km/h的等速油耗仅为5.0L/百公里,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此外,高防腐双面镀锌钢板、基于优秀的人机工程学打造的厚重舒适座椅、先进的车身焊接技术和国内领先的车身焊点破坏性检查技术等成熟技术的应用,也都确保了新爱丽舍两厢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

  品质永恒,“老三样”精髓仍在。

  破城:开启全新消费理念

  如果说“老三样”的十多年变迁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汽车消费情节,那么换代车型的焕然登场,则开启了一个与时俱进的用车理念,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需求。

  还是“老三样”之一的富康,其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两厢超越了纯粹家用的范畴,其宜商宜家的风范阐释着当前人们对于时尚和实用的均衡主义追求。大气的“双人字”标识、时尚的多钻晶莹前大灯、厚重结实的尾部设计、简约舒适风格的内饰、与奥迪A6 (参数配置 图库) 等高端车型一样配置BOSCH 8.1 ABS+EBD系统、高级语音智能蓝牙系统……新爱丽舍两厢无论造型还是配置,显然都比富康更胜一筹,即使商务场合也不输主人面子。在空间方面,后排座椅可水平放倒亦或整体折叠,新爱丽舍两厢的后部空间最大可达1146L,不仅比富康空间更富裕,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遥遥领先,可以兼顾居家、载物等多方面的需求。

  除了给消费者带来的全新用车理念之外,新爱丽舍两厢还与三厢一起,担当起着东风雪铁龙销量战略车的重任。这首先要归因于“老三样”的无可替代:富康从最初的时尚前卫座驾到最后的入门级家轿王者,在特定历史环境和市场变迁过程中,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任何后来者都难以替代。其次要归功于换代车型的变通:新爱丽舍两厢将自己定义为紧凑型家轿,强调全面的均衡,并与新爱丽舍三厢共组“兄弟军团”,直击8-10万元细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老三样”的突围之战狼烟四起。当了先锋的新爱丽舍两厢,意气风发捷报频传,已得到市场认可;捷达和桑塔纳的换带车型何时披甲征战?人们拭目以待。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