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名车--宋美龄和凯迪拉克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3:40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宋美龄在106岁高龄辞世,她名下一辆1965年出厂的凯迪拉克轿车的命运也获得巨大的关注。就在她辞世不久,这辆豪华座驾在ebay网高价拍卖,拍卖者称之为“一部有历史价值的车”,那么这辆凯迪拉克老爷车与宋美龄女士之间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古往今来,凡是名人政要都会有一辆自己的专属用车:比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Ⅱ世座驾是一辆产于1979年的劳斯莱斯幻影VI;赫鲁晓夫的座驾是产于1963年的吉尔 111G; 查尔斯·戴高乐将军的座驾是产于1936年的霍希830 BL等等。民国时代,蒋介石也拥有了当时最好的美国车型,其经常使用的车型就包括克莱斯勒制造的四门五座普利茅斯轿车,不过他个人最喜欢的是1933年于美国生产的凯迪拉克轿车。而蒋夫人宋美龄女士也非常钟情于这个美国豪华品牌,并贯穿她的一生。

  宋美龄在移居纽约前,长期住在其姐夫孔祥熙所购置的长岛蝗虫谷豪宅,她也要求能有一辆凯迪拉克为她服务。这部1965年产加长凯迪拉克就是经过她亲自挑选并向GM工厂特别定制的。此车为V型八缸引擎、属于加长型豪华轿车,拍卖前里程表数字显示已经开了48000英里,外表纯正的凯迪拉克黑色,内部采用米色调真皮实木装饰,此外,车体一些关键部位还装有防弹装甲和防弹玻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也是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贴身座驾的前身。

  超然脱俗,精力旺盛,大气外向是历史学家们对宋美龄女士的评价,而自信、气势、精致、尊贵则是宋女士对凯迪拉克钟爱一生的理由。正如凯迪拉克车标体现出来的特别气质那样,凯迪拉克品牌总是独树一帜的,永远走在“艺术与科技”的最前沿,从设计到科技从来都是追求出类拔萃,其每一款经典车型身上都散发着勇气、智慧、品德、荣誉的光芒,从最初的凯迪拉克到今天最新的凯迪拉克,魅力始终如一。当我们检视宋美龄风云迭起的一生,这位多才多艺的中国女性也体现出中国新女性崇尚的独立、自信、气度、才能和品位,让人感叹之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她选择凯迪拉克作为始终伴随自己的座驾了,也许她眼中只有凯迪拉克才能配得上自己。

  其实,不只是宋美龄,100多年来,凯迪拉克的荣耀客户名单上从来不乏如雷贯耳的影响世界的人,从演艺界的梦露、猫王、凯特温斯莉、迈克尔杰克逊到体育界的贝克汉姆、菲尔普斯和众多NBA球星,由演艺圈进军政坛的施瓦辛格到历任美国总统,凯迪拉克从来都是那些富于成就与尊崇魅力的名流的首选座驾。有一句话形容的很好,“凯迪拉克上坐着的那个人前行的方向,多半都与这个世界发展的方向有关。”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