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三好” 更“芯”更强——详解欢动1.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20:32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海马汽车09年重要战略车型之一,欢动1.6进一步壮大了欢动车系的阵容。欢动1.6 不仅全面继承了欢动原有的“动感外形”、“灵动操控”和“德系品质”的“三好特质”,更在此基础上加上了1.6VVT发动机强大的技术突破,形成全新的产品合力,在同级车中的竞争力更趋强劲。

目前欢动已经形成1.6L1.8L两个排量、包括手动自动在内5个型号的完整产品谱系。欢动车系从1.8L排量车型的品质提升,进而跃升到1.6VVT车型的技术突破,实现了欢动车系“从品质到技术的全面提升”。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自主研发“芯”动力

欢动1.6排量车型作为海马主攻家用两厢车的重要战略车型,首次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全新HA-VVT-1.6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VVT系列高效发动机之一,采用了先进的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不仅具备高动力输出、高可靠性、低排放、低油耗、环保节能的特点,而且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V排放标准的潜能。


HA-VVT-1.6
发动

HA-VVT-1.6发动机是海马自主动力研发的最新力作。它采用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通过更佳的燃烧室和进气设计,以及更优质的材料,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降低发动机的废气排放,增加发动机功率,从而提高发动机整机性能。HA-VVT-1.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88.2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升功率达到55千瓦,升净功率超过50千瓦在同级车所匹配的发动机中,最高功率仅次于卡罗拉,而最高扭矩则无出其右。同时,这款HA-VVT-1.6发动机通过相当于50万公里的1000小时连续强化试验,性能衰减仅5%,具备很高的性能可靠性。

发动机工况图
发动机工况图

通过欢动所搭载的HA-VVT-1.6发动机工况图不难发现,这款发动机还具备经典的低速高扭“双峰值”扭矩特性。约在2300-2500rpm时即可获得第一个扭矩峰值,达到最大输出的扭矩的近90%,这样发动机在车辆启动时不需要把油门踩得很深就可获得充足的加速动力,从而在起步阶段避免了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在4500rpm时可获得158N.m的最大输出扭矩,从而使得车辆具备高速时的良好加速性。

HA-VVT-1.6发动机的低转高扭,无论在中低转速,还是高转速都能够以经济的油耗,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来牵引车身,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我们平常开车,发动机转速大约在2000rpm-2500rpm),从而大大有助于油耗的降低。

就在前不久,欢动1.6L在海南举办了媒体试驾会。在其中的0-400m加速赛上,欢动1.6L创造出15.82秒的优异成绩,这也得益于这款发动机双峰值设计带来的低速高扭矩输出和其他一系列优秀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