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郎朗与百万奥迪钢琴共现百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6:47  新浪汽车综合

  高档汽车厂商设计三角钢琴似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一台融合奥迪创新设计元素及奥地利顶级钢琴品牌贝森多夫完美音质的音乐会三角钢琴,却将在7月16日于德国英戈尔斯塔特奥迪品味车苑举行的奥迪百年庆典活动上亮相。国际级钢琴大师郎朗届时会以他的铿锵琴声为奥迪百年庆典拉开序幕。

奥迪音乐会三角钢琴充分展现奥迪创新设计元素
奥迪音乐会三角钢琴充分展现奥迪创新设计元素

  为了庆祝品牌的百年华诞,奥迪设计团队决定设计一款专属奥迪的音乐会三角钢琴。但问题是:奥迪本身显然没有自己制造三角钢琴的经验,如何才能在保证钢琴音质的基础上诠释奥迪品牌的设计理念呢?就此,设计师们仔细思考出各种各样的设计方案,并决定与自1828年起就成为卓越品质和优秀声学象征的顶级钢琴制造商贝森多夫合力打造第一台“奥迪设计的钢琴”。

为百年庆典专门设计的价值百万奥迪音乐会三角钢琴
为百年庆典专门设计的价值百万奥迪音乐会三角钢琴

  对奥迪来说,首要任务就是让设计不对乐器的音色带来任何负面影响,所以在维也纳的钢琴制造车间,材料和工艺都采用最高标准,可容忍误差少于百分之五毫米。从高音到低音的琴弦可以对音箱内的铸造框架施加高达20吨压力,震动频率和声音质量都精确无误,没有任何误差空间。

音乐会三角钢琴表现出“进取 尊贵 动感”的奥迪品牌价值
音乐会三角钢琴表现出“进取 尊贵 动感”的奥迪品牌价值

  奥迪集团设计部门主管沃尔夫冈•恩格说:“我们面对这一挑战时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这种乐器,这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该项目对年轻的设计师们来说是一次很难能可贵的经历,也对他们今后的汽车设计裨益良多。”

  奥迪设计师们的慎密心思最终获得了成功,一台能充分表现出奥迪品牌所蕴含的“尊贵 进取 动感”的钢琴终于诞生了。奥迪设计出的三角钢琴非常“与众不同”,各种直接与钢琴外壳相关的部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与改造。尽管如此,钢琴的声学表现却丝毫未受影响。

  贝森多夫也将在这台钢琴的世界首演之后将其收入高档乐器目录中,而这款钢琴目前售价约100万人民币,现可以通过电邮audi@bosendorfer.com进行预定。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