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畅销车出炉 凯越、悦动、捷达居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41  钱江晚报

  上周,车市“中考”的出色成绩全新出炉。但谁是今年上半年全国车市的畅销车冠亚军?

  昨天,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的半程畅销车榜单已经揭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成功超越去年全国的销量冠亚军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荣膺全国销量冠亚军,而去年的全国冠军捷达,位列第三。

  上半年我国汽车销售超过了6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7.69%,登上了全球第一的宝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上半年增长较快的是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其中轿车同比增长21.61%。交叉型乘用车受汽车下乡政策推动,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浙江车迷向来喜欢凯越、悦动,特别是凯越,已霸占了近两年的浙江销量冠军。在全国表现也特别出色,上半年,凯越销出新车11余万辆,一举夺得全国销量冠军。其后排名为悦动、捷达、F3(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QQ、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而去年全年全国的十大畅销车为捷达、桑塔纳、凯越、雅阁、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QQ、F3、夏利和伊兰特。对比一下不难看出,捷达、桑塔纳这两棵车市“常青树”,在走红车市十多年后,开始显露“老”态,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车市依然跻身前5名,彰显了它们非凡的市场竞争力。北京现代的悦动表现最为抢眼,与伊兰特两代同堂车型能够同时进入前十,让人们对韩系车不敢小视。而去年增长迅猛的卡罗拉,今年上半年跌出了前十榜单,中高档车雅阁、凯美瑞的增长也有所放缓,排名有所落后。但总体来看,去年至今,“前十”变化不大。

  自主品牌占有率继续超越日系车,居第一。特别是比亚迪F3,上半年销量已直追捷达,列第四。正是依托F3上半年的出色表现,比亚迪汽车今年销量已完成176795辆,同比劲增176%,据了解,这已是比亚迪汽车连续五年超过100%的高增长,它也因此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车企,在全国十大轿车生产企业的排名目前仅次于自主品牌奇瑞(参数配置),正朝着中国市场第一梯队竞争者的目标迈进。

  “下半年,中国车市的大形势不会变,依然稳定向好。”业内专家表示,全年完成千万辆的目标可以期待。而畅销车阵营中,大多数品牌已受到了市场多年来的考验,因此,下半年,它们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依然有望继续走红车市。

   上半年全国十大畅销车排名

  排名 轿车品牌   销量

  1   凯越    11.59万辆

  2   悦动    11.47万辆

  3   捷达    10.92万辆

  4   F3    10.56万辆

  5   桑塔纳   9.18万辆

  6   伊兰特   8.61万辆

  7   QQ    8.15万辆

  8   雅阁    8万辆

  9   夏利    7.79万辆

  10  凯美瑞   7.06万辆

  上半年,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93.3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

  排名  企业 累计销量(上半年)

  1  上海大众  306231

  2  一汽大众  304427

  3  上海通用   264827

  4  北京现代   235607

  5  东风日产   198416

  6  奇瑞     180019

  7  比亚迪    176814

  8  广汽本田   151019

  9  吉利     147019

  10 一汽丰田   142417

  十大车企在上半年共销售210多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