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车合一”的奥迪驾驶模式选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20:20  新浪汽车综合

  运动和舒适是汽车设计过程中很难平衡的一对矛盾,如果想要体验高速过弯的刺激就必须放弃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消费者为了获得运动与舒适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两款性格完全不同的车型,但现在他们有了更好的选择:奥迪在2008年推出的全新奥迪A4系列车型中首次使用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Audi drive select)系统。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可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以及转向系统进行调节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可提供“运动”、“舒适”、“自动”三种不同风格驾驶模式选择,如果配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还可提供“个性化”驾驶模式。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可以改变油门踏板和发动机的加速反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点、“奥迪动态转向系统”(Audi dynamic steering)的转向比和转向助力,通过对影响驾驶感受的多个汽车部件的调整为驾驶着提供风格迥异的驾驶模式。驾驶者通过按钮的简单操作便能完成在不同驾驶模式下的切换,随时感受“三车合一”的驾驶体验。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

 

  作为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不仅可以改变转向助力大小,还能根据车速对转向比进行无级调节。低速行驶时非常直接的转向比(实际转向角度更大)使泊车调头更加轻松自如;高速行驶状态下间接的转向比(实际转向角度更小)让操控更加精确稳健。此外,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还可以与ESP电子稳定程序紧密配合,在车辆处于极限驾驶状态时提供主动转向介入。这种主动转向介入的反应速度比ESP电子稳定程序提供的主动制动还要敏捷,车辆通常无需制动便能顺利化解各种复杂驾驶情况。

新款奥迪A4的动态转向系统概览
新款奥迪A4的动态转向系统概览

 

转向比变化图表
转向比变化图表

 

ESP电子稳定系统配合动态转向系统
ESP电子稳定系统配合动态转向系统
 

 

转向过度时转向与制动干预
转向过度时转向与制动干预
 

 

转向不足功能的操作原理
转向不足功能的操作原理
 

 

在非均质表面制动的转向和制动干预
在非均质表面制动的转向和制动干预
 

 

内联轴传动装置的操作原理
内联轴传动装置的操作原理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