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家轿体验 途安打造别样MP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途安

途安

  追求生活的完美是如今很多人的追求,就如同很多人在追求着一个舒适的家庭生活一般。

  一种完美的生活可以从各方面得到体现,我们常形容生活会用到这样的词:衣食住行。这个“行”,对于现代人而言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形容使用汽车等出行工具。那么什么样的汽车才像更完美的生活呢?宽敞多功能的空间、出色的操控感、优秀的产品配置,这些要素就像是住家一样,必不可少。

  国人开始关注到用车的生活化是近年的事情,用车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汽车生产厂商也在自己的多样产品上变化着,他们发现:轿车乘坐舒适,但是空间不够;SUV空间大,但是舒适又是弱点;MPV基本可以做到舒适和空间兼得,但是在操控等方面又略显不足……于是一款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被设计了出来——基于紧凑型轿车生产平台上的MPV车型,上海大众MPS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你也可以称之为别样MPV,因为它就是一辆拥有更优秀操控、舒适性和底盘的MPV)。

  但既然作为一款号称MPS的车型,除了具有一个足够宽敞的空间之外(见《精致家轿体验 途安打造别样MPV——空间篇》),它的操控又如何呢?

  我们专程通过试驾体验了途安的操控。

  下面将结合到途安的一些配置,详细叙述其操控。

  考虑到从低配置的车型入手分析比较有代表性,这次选择的车型是1.8T手动5座智尊版(也就是平时所说的1.8T“低配”)。首先说说发动机,这款1.8T的发动机曾经被用在老款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上,从技术成熟角度而言,它已经是过关了。按照官方给出的资料,它可以达到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是210Nm。同时在底盘调教方面偏向于运动感。这套发动机系统若是放在一般的家轿上,那绝对就是一个Sporty小改款。

  再说下变速箱,上海大众的手动挡是出了名的舒服,实不相瞒,笔者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冲到上海大众的4S店内找一辆手动车换挡玩儿。这辆1.8T途安的变速箱给人的感觉也是一样的,挡位十分清晰,挡间行程适中,十分适手。

  途安起动时的感觉是油离配合很恰到好处,而从一挡换到二挡,动力输出也十分顺畅,整条直道加速过来,在发动机2500转左右的时候扭矩输出便已经超过了90%,而换挡和加速的过程中也没有感觉到车身的抖动或是脱力,可以说动力方面是强劲而输出平稳的。

  弯道测试是采取高速过弯的形式。这里先说一下影响到高速过弯的一些配置,途安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独立式四连杆后悬挂,前者起到了抑制侧倾的效果,后者基于PQ35平台全新设计而成,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使用了车速感应式电子动力转向系统,可以精准判断转向所需的角度并给予最舒适的转向感。

  而在实际高速过弯的过程中,确实转向系统对车轮的控制很精准,方向盘的回正力也很明显,而由于本身底盘较低,以及之前说到的前后悬挂的特性,使得整车的侧倾也很小,尤其保障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试驾日是雨天,也是测试电子稳定系统的好时候,途安装配了目前在欧洲方面也算是很先进的ABS+EBD+MSR+MASR+ASR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在试驾过程中,选择了湿滑路面急刹车,直接的感觉是并没有意想中那么强烈的惯性让身子前冲,这是得益于ABS系统的完善。而积水路面的急刹车也没有出现打滑现象,这则是得益于整个系统的协作:ABS与EBD同时保证了车辆的行驶轨迹与左右两侧车轮的刹车力度,而在开启ASR(加速防滑系统)和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时,通过CAN数据回馈,ASR会自动降低发动机扭矩从而增大驱动轮的抓地力,与此同时MSR通过辨别车辆的滑移率,并适当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而使车辆的稳定性得以保障。

  总体而言,途安的操控给人的感觉是十分优秀的,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应该属于在操控方面可以名列前茅的车型。优秀的操控,究其根源,还是上海大众的出色做工和精良配置。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