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高效 更低耗 PASSAT新领驭发动机独家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6: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新领驭所搭载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超越了大众自家的1.8TSI发动机,达到了120KW 。而油耗则相比之前降低了15%。惊人的效能提升和杰出的油耗表现,让这款成熟的1.8T发动机焕发出了异样的光彩。

  随着本次全新上市,新领驭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系统上的改变都让人欣喜。我们也不得不佩服上海大众雄厚的技术实力与精益求精的企业作风,让这款国内中级车标杆再次新生,以锐意之气,领驭群雄。

  本次发布的新领驭依旧采用了2.0L、1.8T、2.8V6三款经典的发动机作为动力核心。但经过重新调教和匹配优化,三款发动机均在原来基础上有着不俗的性能提升,并且降低了油耗。我们先来看看作为新领驭主力车型所搭载的1.8T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比之前车型有9%的提升,达到了120KW ,其峰值扭矩输出也提升至220Nm,最高车速可达到210km/h。配合手动变速箱,新领驭的百公里加速度耗时已经进入10秒范围,成绩是9.2秒,自动挡车型为10.2秒。根据上海大众给出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显示,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领驭,油耗比其手动挡车型还要低0.1L/100km,仅为6.2L/100km。作为中高级轿车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很让人满意了。并且,该款发动机的排放标准也达到了国IV标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重新调校,这款1.8T发动机在车辆加速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r/min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由涡轮所带来的加速线形增长几乎贯穿了整个加速过程。随着发动机转速上升到2500r/min,新领驭就会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你体验到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受。如此效果,也是由于上海大众工程技术人员优化了该发动机的涡轮设定,提高了发动机进气量,可谓将发动机的性能挖掘到了极致。

  除了这款经典的1.8T发动机有良好的性能提升外,另外2款2.0L和2.8V6发动机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其中,2.8L V6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比之前下降了7% ,仅为7.1L/100km。而2.0MFI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6.0L/100km(MT)和7.0L/100km(AT),但百公里加速却提升了2%。同样,这两款发动机也达到中国四号排放标准。

  可见,新领驭的改变并非像之前外界存在的误解那样“毫无新意”。除了外观上的大气回归,内饰上的人性升级,就在发动机的调校上也足以透露出新领驭的态度:高效、低耗,是符合当今市场环境的革新方向。以技术优化的手段来达成如此目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着切实的实惠,新领驭的上市价格就要比之前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来的更低,也使其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更具竞争力。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