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也有意外收获 首付5.99万开上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34  新浪汽车综合

  买车还是不买车?自金融风暴盛刮,这个问题就一直缠绕着我。虽说这场风暴的中心,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但由于自己从事的是外贸物流行业,便不幸地成为中国受影响最大人群中的一分子。幸运的是,自己在这几年中攒下了一些积蓄,再加上婚期的逼近,还是想实现自己的有车梦想。于是凑出仅有的流动资金近8万元,放低目标,将范围圈在了一些较实惠的A0级轿车身上,如新乐风、POLO、新飞度等等。可谁知,当我真正去买车的时候,金融风暴却给我带来了意外收获,6万不到我居然买回了B级车景程!

新景程

新景程

  在决定买车前,我收集了大量关于新乐风、POLO和新飞度的资料,反复对比研究后才动身去4S店。可当售车员知道我有8万元预算之后,却推荐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一款车——景程!当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怀疑这位售车员业务不熟,将新景程和乐风搞混了。

  看到“景程5•5分期购车专案”的宣传单之后,我才意识到,如今购买新景程只需交纳车价50%的首付款,剩下50%一年后再付,在此期间无任何月供,利息。这也意味着,按照景程现在最低11.98万的价格计算,只要5.99万就能把景程开回家了。

  销售人员介绍说,会有这样的购车方案,也是拜现在的金融风暴所赐。因为很多人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经济原因,一时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实现有车梦想。一年付一半的方案,不仅扫清预算不足的障碍,也能帮人们缓解经济压力,释放出一部分现金流去创造更多财富,不会错过近期股市、基金反弹上扬等理财机会。这听起来简直就是为我设计的购车优惠方案嘛,预算不足,等待股市上扬,可都是我的实际情况。

  5.99万的价格实在过于诱惑!我只得浪费了曾经收集的A0级轿车资料,当场考察起景程来。外观方面,景程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大气、稳重,车身修长厚重感十足,而家族式的前脸却又“神彩飞扬”,个人感觉无论是做商用还是家用,都蛮合适的。

新景程内饰
新景程内饰

  坐进景程,其宽敞的空间比想象中还要大出不少,前后排座位都试坐了下,我1.76米的个头,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由于没有了解过其他B级车,就拿平时常坐的租车桑塔纳2000做了下参照物。后排空间感觉景程更大一些,前排副驾驶的腿部位置也感觉是景程更舒展的开。心里一对比,当时就非常满意。回到家查过数据之后才知道,景程4820\1807\1450mm尺寸,2700mm轴距,在同级车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在当天的试驾中,景程表现得非常平稳、顺畅,要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应该绰绰有余了。而且从参数上看,景程的动力性能和其他车相比,并不落下风。无法很快测试的油耗,我调查了下官方数据,高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不到8升,这对于一款1.5吨重的车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

  本以为,只有A级车价格的B级车,可能会在安全性能上减少下成本,但景程仍然务实地配备了前排四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安全装置,能提供全面的主动和被动安全关怀。

  在外观、实用、安全等几个重要方面考察过之后,心里就已经基本将买卖敲定了。本来心里预想的都是些A0级轿车的画面,却突然杀出了B级车景程,各方面都超过预期太多。再看到5.99万就能提前拥有景程的惊人价格……于是,我实在没有理由拒绝,金融风暴给我带来的这个意外收获。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