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调研走进吉利 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25  湖南在线

7月10日,贾庆林主席在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考察。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7月12日讯 (记者 蒙志军 陈亚静)7月9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

  连日来,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政协主席胡彪等陪同下,冒着酷暑,先后来到长沙、湘潭、株洲等地,深入经济园区、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就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

  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全创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贾庆林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外贸出口情况,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他指出,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已经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一系列积极变化。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较多,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努力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和国际化,推动我国实现由文化资源大国向文化强国转变。

  如何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来到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情况。贾庆林强调,国家批准长株潭城市群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国家在新的发展阶段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也是国家赋予湖南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加大投入,强化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努力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抢占战略制高点。要推进清洁发展机制,实行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推进节能减排,促进资源消耗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和废弃物排放的无害化,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要抓好重点流域和地区的污染治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维护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调研过程中,贾庆林对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反复强调,社会稳定是福,社会动乱是祸。乌鲁木齐市“7.5”事件,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维护稳定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群众工作抓得实而又实,把维护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调研期间,贾庆林还专程看望了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并和他们座谈。他指出,各级统战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做建言献策的工作,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多做强基固本的工作,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中,贾庆林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湖南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历史机遇,加快富民强省的步伐,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大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进行,特别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省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经济企稳回暖,总体运行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同志们的辛劳和智慧。贾庆林勉励我省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在中部地区崛起中继续走在前列。

  全国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王金祥、李德水、宋晓梧、牛文元、仝广成等随同考察。

  省领导黄建国、于来山、杨泰波、杨忠民、陈润儿、路建平、戚和平、谢勇、甘霖、石玉珍、袁隆平、阳宝华、王汀明、刘晓、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