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正式接收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1:42  新浪汽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的交接仪式昨天上午(15日)在墨尔本完成。

图:吉利汽车正式接收澳大利亚DSI公司

  吉利汽车在得知DSI破产消息后果断地提出收购计划,在15个买家中胜出,在不向银行举债的情况下仅用4个月在海外完成融资,全资收购了这家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生产商。

图:交接仪式现场

  这次跨国并购也受到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的支持,DSI生产厂所在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表示因为澳大利亚员工的就业受到保障,当地政府将给予新的DSI控股公司优惠政策。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收购仪式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员均出席见证。

  DSI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DSI是全球知名的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拥有完整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因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减产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倒闭,DSI产量骤降超过一半并进入破产程序。在被吉利收购后,DSI有望在两年内恢复年产20万套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并会在中国设厂,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图:交接仪式现场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收购DSI是个双赢的局面,具有雄厚技术实力的DSI与广阔的中国市场结合后将摆脱困境,同时,吉利也将通过对DSI的收购迅速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他还说,吉利将为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不仅使DSI迅速恢复生产,确保其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并将创造新的业绩。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