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用车产销连续4个月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9: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6月份汽车产销延续了3月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连续4个月产销超过百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近90万,增幅近五成,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全国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600万辆。

  乘用车产销同比增幅近五成

  统计显示,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5.32万辆和114.21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4.18%和2.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分析说,6月份的总体增长主要得益于乘用车市场的表现。

  据介绍,6月乘用车产销创出历史新高,分别完成89.86万辆和87.2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7.49%和48.36%。“这一数字让人非常惊讶,放在繁荣时期都不大可能。”知名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认为。朱一平也表示,近五成的增速确实比较少见。

  中高级车“逆势”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的轿车销售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除了受益于购置税优惠政策的1.6升以下小排量车继续增长外,3.0升以下的中高级车也获得了较快增长。而且1.6升-3.0升排量区间的车型比上月增长速度要好于1.6升及以下车型。

  “我们分析其原因主要是与国家整体经济复苏、股市逐渐变暖以及1.6升及以下的车型热销的影响有关。”朱一平表示。

  另有业内分析师指出,上半年多款新车上市和厂家扩大产能也是增长的两个重要原因。据了解,第二季度上市新车的数量多达25款。

  厂商反应

  厂商纷纷增产

  据悉,由于前期对旺需形势预期不足,许多厂商此前产能短缺,5月份后各厂商的经营策略有所调整,加大了产能。

  对于下半年,多数厂商均表示了乐观态度。其中华(参数配置)晨、天津一汽、北汽福田等厂商还纷纷调高全年销量目标。“对于全年汽车产量,我们预计将超过1100万辆,高于年初的预计。”朱一平称。(魏学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