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应该怎么听 可以看的汽车交响乐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8:11  新浪汽车综合

  如果你是时尚达人,你一定在六月因听到“汽车人,变形!出发!”的指令而悸动;如果你感觉还不够in,更震撼的来了,一部雄浑顿挫又让你眼花缭乱的汽车交响乐在七月将于上海首演。

  关车门、挂挡、踩油门、开雨刷器、打转向灯……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例行公事”让汽车开动把你带到某个想去的地方?你错了,其实这些都是悦耳动听的“音乐”。

  每个人在孩提时都有一个自己的“汽车梦”!三个爱汽车、爱音乐的德国多媒体艺术家也不例外。他们组成的Bauhouse乐队,历时三年,深入了解奥迪汽车的制造过程,凭借对视觉艺术、电子乐和古典音乐上的造诣,创作出了一部震撼视听的作品《Audi Sinfonie》。这部由8个部分组成的30分钟作品已经在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维尔纽斯、里加、圣保罗和柏林上演,7月16日、17日,它将被带到中国上海,由三位艺术家携手中国爱乐乐团进行亚洲首演,让观众感受古典与现代、科技与艺术的交融。

 

  Bauhouse成员与《Audi Sinfonie》的灵感来源

  奥迪应该怎么“听”

  “Audi”在拉丁语中是“听”的意思。百年奥迪应该怎么听?听起来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人们都知道汽车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声响产生,而汽车本身也会发出声音。这些动静在大多数人听来是“机械和工业”的,但是在Bauhouse乐队成员的耳中,很多声音都是非常悦耳的。

  《Audi Sinfonie》在海外的演出场景

  如果正襟危坐听一部30分钟的古典音乐作品,恐怕很多人难以完全投入,甚至会觉得有些枯燥,但“看”《Audi Sinfonie》绝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够创意、很新鲜”是所有观众看完的最大感受。在《Audi Sinfonie》中,你会看到激光焊接、电气焊、压膜、锻造、喷漆、打胶、烤漆等奥迪汽车制造过程中的环节,许多高科技手段让人大开眼界,而这制造过程中发出的拧螺丝声、流水线悬挂架转动声、电脑机械手的旋转声、喷漆的“噗刺”声,经过创作者的巧妙编排,竟也变成了音乐,与交响乐前呼后应,动感十足。而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车门开关声、换挡声、油箱盖开启声、转向灯声、轮胎摩擦声,也全成了音乐的一部分。雄浑的交响乐配合轻灵的电子音乐,听起来激动人心。

  《Audi Sinfonie》为“你”而作

  汽车梦和无数中国人息息相关,汽车早已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天,汽车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有生命力的、有感情的美好生活的载体。

  一部《变形金刚》将人与车的感情挥泄淋漓,一部《Audi Sinfonie》更是将车赋予了新的使命。如果汽车人伴着大气磅礴的交响乐登场,让你感觉出他沉重的使命感和悲壮的未来,那么《Audi Sinfonie》对音乐及视觉的延伸,将以激情澎湃的气势震撼所有怀着汽车梦的人。

  当由繁杂的零件构成的汽车,成为一段又一段经典交响乐章中的音符,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技的进步让人领略了何为怀旧中的新感动。不要再等待了,七月的《Audi Sinfonie》将是你的至in之选!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