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敦促通用脱胎换骨 不完成交易将不再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22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财政部昨日继续向法院施加压力,敦促法院在7月10日前批准“旧通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美国财政部方面表示,如果法院不能于7月10日作出上述决定的话,那么财政部接下来的贷款计划将不会继续履行。

  在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汽车已经获得来自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大约1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美国政府占到85%,加拿大政府占15%。不过,这笔钱与美国政府承诺的300亿美元还相去甚远。

  奥巴马政府汽车工作小组高级官员哈里·威尔逊昨天在美国联邦破产法院作证时表示,如果通用汽车不能在7月10日之前获得法院许可,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那么政府将不再向其提供融资。

  通用汽车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根据资产重组计划,通用将把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在“新通用”中,美国联邦政府持有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持有12.5%的股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持股17.5%。

  如果注资不到位的话,通用汽车有可能在一切渐渐明朗的情况下,再遇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我们在7月1日向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了我们的破产重组方案,并希望在7月10日之前能够获批。”通用汽车方面,昨日一位人士接受CBN采访时表示,“毕竟我们与德尔福不同,我们是做B2C的企业,破产保护程序拖太久对我们很不利。”

  在6月1日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中,通用汽车原先预计时间会在60天~90天之间,如果7月10日前法院作出裁决,很有可能创下一个40天的快速处置“纪录”。

  当然,这是美国政府通力配合下的结果,在6月初,当克莱斯勒破产案最终闹到最高法院时,奥巴马总统立刻发表了电视讲话,敦促最高法院审时度势,而第二天,最高法院就作出了有利于执行破产保护程序的决定。

  昨日在听证会上,美国政府还表示希望通用汽车在2010年重启IPO的愿望。由于申请破产保护,目前通用汽车股票只能进行柜台外交易。

  昨日,通用汽车还公布最近股价已稳定在1美元,较之申请破产保护之前上涨了400%。其中,属于“旧通用”部分的股票和认沽权证价值74亿美元,而属于“新通用”部分的股票价值380亿美元。

  通过IPO,美国政府将迅速找到500亿美元政府投入的退出路径,也表明了奥巴马政府不想长期持有通用汽车股票的决心。

  赵奕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