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放弃合资工厂50%股权 与丰田25年婚姻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46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时间6月30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作为一项长期的可行性计划,通用汽车已经决定,其在与丰田的合资公司NUMMI中的股份,将不会成为“新通用”的一部分。这将意味着,通用汽车所持有的NUMMI公司的50%股权,将被破产法庭进行清算,以偿还债权人。

  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汽车与丰田双方一直在就NUMMI工厂的经营问题进行协商。通用公司已经明确,今年8月底将彻底停止该工厂所产低排量旅行车庞蒂亚克Vibe的生产,但是,双方在确定该工厂今后的替代产品方面迟迟未能达成一致。

  NUMMI是上世纪80年代在日美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建设的。当时丰田公司想以此为契机大举进入美国市场,而通用公司希望借此吸收日本汽车制造商独特的管理经验。此后,NUMMI成为丰田在北美扩张业务的跳板,而通用汽车却未完全将“精益管理”学到家。

  自今年8月起,通用汽车将不在NUMMI中生产汽车。“在过去25年中,我们与丰田之间建立了积极而有益的伙伴关系,同时,我们为未来的新合作机会一直敞开大门。”通用汽车在宣布上述决定时表示。

  赵奕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