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的豪华--试驾雷克萨斯RX350/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49  新闻晨报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2009年 3月,第三代雷克萨斯RX350(参数配置 图库)和RX450h登陆中国。它们不仅延续了RX系列的家族特征,还将凭借更加朝气蓬勃的形象、更好的品质与多项智能配置,再次向国内的SUV市场发起了进攻。可以这样说,RX450h要舒服一些,RX350运动感多一点。尤其是Active TorqueControlAWD全轮驱动系统不仅有更强大的抓地力以及更优良的稳定性。正常驾驶时,驱动力在四轮间平均分配,行车表现相当稳定;一旦一个或多个车轮出现打滑,后差速器前面的一个电子控制耦合器会立即改变扭力的分配,使得前轮、后轮的扭力可以根据驾驶的动态和路况在100:0到50:50之间变化,帮助驾驶者快速过弯和驶离越野的路面。

  外观和内饰

  雷克萨斯RX系列的车身造型依然延续了上一代的城市化风格,上一代RX的成功给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增加了不少难度。脱胎换骨无疑并非明智之举,在保留上代RX精髓的同时,加入了雷克萨斯独有的L-Finesse设计理念,呈现出俊朗动感的外形。

  相较于外观,新RX的内饰有更多大胆创新的地方。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和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以及LEXUS雷克萨斯独有的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的应用,则为顾客带来了尊崇无忧的驾乘体验。

  操控和动力

  雷克萨斯RX350搭载V63.5升发动机,配气机构为双顶置凸轮,和之前几乎没有变化。开起来,还是较爽快的,油门响应灵敏而积极,虽然输出并不狂躁但绝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现象,RX350在方向盘的操作上相比其他车型要轻一些,只要一只手就可以轻松地把握整个方向盘,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开始慢慢变得有些收紧,比较有韧性。同时还要提出的是,雷克萨斯的V6发动机就算是在高转速下,相比同类别的发动机发出的噪音要小一些,加上了良好的车身隔音处理,让你在旅途中更多听到的是胎噪和风噪。

  得益于排量为 3.5升型号为2GR-FXE 的 V6发动机,虽然RX450h体重达到了2.1吨,但在其拥有的183kW发动机功率、前电动机123kW以及后电动机50kW的最大功率驱使下,短短7.8s之内就能享受到从0-100km/h的极度宁静加速感受,而7L/百公里的油耗表现也令人称道。

  节能和环保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通过PCU动力控制模块组,让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在所有的行驶状况中均能合作无间。当车辆在低速及怠速情况下行驶时,仅由电力驱动,此时完全没有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当加速需要强大动力时,PCU会同时启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提供双动力来源,随时输出澎湃动力;而由减速刹车收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存储于电池之中循环利用,降低了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

  姜 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