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若金汤--试驾雷克萨斯LX-57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37  南方日报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评价

  赞:外观尺寸硕大,富有攻击力

  内饰传承雷克萨斯豪华特色

  车厢隔音功夫一流

  弹:公路行驶性能一般

  车厢空间没有想象中宽大

  地下停车场座无虚席,而刚刚购物回来的我却忘了车停在哪里。不过我并不着急,不消一会儿就找到了我的新座驾———雷克萨斯LX570,至于我是如何找到它的,其实并没有采用什么高科技的手段,只要掂起脚尖,左右瞅瞅,LX570那异常庞大的身板就如同一块流动的广告牌,站在停车场的任何一个角度都难以忽视它的存在。但就是这个体积夸张、貌似凶悍的大块头,我却在与它几天的接触当中逐渐对它产生了好感甚至是一种依赖,对于我这个一贯的轿车迷来说,LX570究竟凭着哪些特质打动了我?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气势压人

  虽然我始终觉得新一代的雷克萨斯LX570与它的平民弟兄丰田陆地巡洋舰在外观上过于雷同,但不得不承认,相对于上一代LX470来说,新款LX570已经算是融入了不少雷克萨斯的专属特征,通过前脸和车灯的改动,LX570也基本实现了新一代雷克萨斯“L-finesse”外观风格,这种外观其实没有很鲜明的特征,但这种东方式的保守和精巧也恰到好处地展现了雷克萨斯的品牌文化。

  除了车身的几处“L-finesse”元素外,LX570基本上依旧是新丰田陆巡的翻版。当然,如果忽略陆巡的影响,也不得不承认LX570那充满肌肉感的腰身配合傲人的车身尺寸,就犹如一部小型装甲车,视觉效果相当震撼,事实上它几乎是除了几款美国怪兽级SUV之外最大的豪华SUV了,想必在公路上敢于和它较劲的车子不多。一路畅行却鲜有车并线阻挡的感觉,真的让人对它会产生一种依赖,这种优越感和安全感不是轿车所能够给予的。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豪华空间

  5140毫米的车长、1970毫米的车宽以及1920毫米的车高,雷克萨斯LX570的空间自然是具有大型轿车的水准,包括第三排座椅在内都具有相当高的舒适性。它的第二排座椅具有一定的调节量,可进行前后以及椅背角度的调整,这使得第二排乘客具有接近头排乘客的待遇。至于第三排座椅,虽然由于需要折叠的关系,对于前两排座椅显得单薄了一些,但充裕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加上适度的座椅高度,体现出全尺寸的优势,是真正可胜任长途旅行的第三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空间的收放可以通过尾厢盖旁的按钮电动控制,这是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功能,也体现了雷克萨斯品牌细致入微的设计风格。不过相对于它的车身尺寸,LX570的内部空间比想象中要略小一些,而且地板高度也比较高,这是因为LX570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造成的,这种源于纯种越野车的车身结构在当前的顶级豪华SUV当中已不多见了。

  向来对音响质量引以为傲的雷克萨斯,在LX570上装备了由MarkLevinson精心研发的音响系统,不但有总计19个扬声器,更具备7.1声道的环绕音效以及ASL自动音频补偿功能,9寸吸顶式屏幕画质不俗,这会让后座乘客喜欢上长途旅行。除此之外,全车拥有多达28个出风口,并有四区独立恒温空调。独特的前排中央扶手内置冰箱设计,肚量相当惊人,不用时也可以作为普通储物盒。

  LX570仪表台上的大尺寸显示屏不但能显示常规的音响、空调、车辆信息,GPS导航也必不可少。除了这些,LX570还有自己的绝活—————盲区监视系统。通过3个分别安装在进气格栅、副驾驶席后视镜下面和车尾的摄像头提供实时画面,让驾驶员随时了解盲区的情况,不过侧面监视的画面比例有些失调,距离很远的物体也显示得很近,个人感觉实际作用不大。

  内功深厚

  LX570拥有一个排量惊人的动力心脏:这款5.7升V8发动机能在5600转/分时输出270千瓦的最大功率,在3200转/分时就迸发出530牛·米的最大扭矩,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十分安静和顺畅,多数状况下都难以察觉到它的工作。只是强大的动力同样要应付庞大车体的拖累,LX5702700公斤的整备质量甚至超过了一辆17座的江铃全顺轻客。因此,排山倒海般的加速感很难出现,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雷克萨斯招牌式的如电瓶车般顺滑的持续加速感。而LX570高速下的静音特性更是让人难忘,在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车厢几乎没有任何噪音,这应该是LX570最大的优势之一。

  LX570的另一大优势便是它的越野性能。这种传承自陆巡、更高于陆巡的杀手锏,也是LX570在一众要血统有血统、要性能有性能的强敌面前最大的本钱。除了梯形大梁和整体后桥的结构令其敢于面对任何困境外,LX570还搭载了领先同级别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该系统启动后,驾驶者可利用三挡车速选择开关调节车速,无需分心于油门或刹车踏板的控制,使操控更安全。不仅如此,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还会启动差速器锁定装置,以减少车轮打滑并优化底盘表现。事实上,一般的越野路面根本就无法发挥这套系统的最大潜能。

  LX570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和适应式可变悬挂系统(AVS),并且将AHC、AVS和4个车轮上的悬挂控制系统整合在一起,从而让车辆能够根据驾驶环境保持最佳姿态,实现了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号称让驾驶者对车辆在任何时候都能自如驾驭。不过平心而论,让LX570在公路上以极限速度过弯不仅是和它过不去,更是和自己过不去,一边扭动着几乎毫无路面反馈的实木方向盘,一边用力扭着头极力抵消车体的侧倾带来的视觉倾斜,并且还要被撕心裂肺般的响胎声所折磨……这只能证明你在错误的地点向它提出了错误的要求,越野以及无铺装公路才是这个大家伙撒欢的舞台。

  参数

  长/宽/高(mm):5140×1970×1920

  轴距(mm):2850

  排量(cc):5663

  最大功率(kW):270/5600

  最大扭矩(N·m):530/3200

  最高车速(KM/H:)220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