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图详解欢动1.6L四大节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49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工信部起草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拟明年1月1日起实施,要求所有中国境内生产销售汽油、柴油燃料的,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辆的燃料消耗量需要明确标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北京非盈利组织“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主席安锋表示,中国将公布新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要求中国汽车厂商改善燃油经济性,到2015年前,再节省燃油18%。

  在这样的背景下,节油车型、节油技术再次成为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海马汽车09年重要战略车型的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1.6L,上市以来以过人的动力输出称霸同级别车型。那么它的节油性能是否也是这么强大呢?下面,我们就走进欢动,仔细的去透析、解读欢动在节油方面的七种武器。

  欢动四大节油利器

  好比江湖大侠拥有神兵利器一样,海马欢动1.6L,也拥有几大武器,它们用各自强大的“属性”成就了欢动优异的节油表现。

  VVT技术提供更优性能表现

  海马欢动1.6L搭载的HA-VVT-1.6发动机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VVT系列高效发动机之一,采用了先进的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通过配备的控制及执行系统,对发动机凸轮的相位进行调节,从而使得气门开启、关闭的时间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提高了进气充量,进而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达到高燃烧效率。

  HA-VVT-1.6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可以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减小气门重叠角,在怠速时稳定燃烧状态,在中等工况时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排放,在高速时,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它也可以让进气门打开时间提前,增大气门重叠角,可以在低速大负荷运转时时获得更大的扭矩,使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油耗。VVT技术的应用使得欢动HA-VVT-1.6发动机兼顾了动力输出及时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效果。

  BOSCH电脑管理系统

  海马欢动发动机匹配了BOSCH电脑管理系统,BOSCH电脑管理系统采用闭环控制,这种控制方案通过监控系统的输出来控制系统的输入,从而管理发动机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BOSCH电脑管理系统具有高速运算能力,控制速度更精确,可根据发动机的工况、外部环境及路况,精确控制点火及喷油量,每一缸的喷油量都得到精确计算,保证了燃油的高效性,使燃油的经济性与发动机的动力性达到了一个完美的组合。

  发动机轻量化设计

  汽车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欢动发动机采用树脂材质,并采用了中控凸轮轴、活塞轻量化、气门杆直径细小化等设计,不但让发动机减轻自重,减少燃料消耗,而且可以使燃油利用率更高。

  笔式点火线圈

  除了以上的3大核心“高手”外,海马欢动在其他小细节上也做到了精益求精,在它们的辅佐下,欢动的节油、低耗显得更加强悍。

  相对于传统的点火系统,海马欢动采用1:1点火模式,能够精确控制每一缸的点火时间,提高燃烧效率。而纵向旋涡进气道及低阻力树脂进气歧管设计,通过产生的涡流,改变进气量大小,这样不仅使欢动的动力性能更加强劲,而且更加降低油耗。

  具备VVT可变气门正式系统、BOSCH电脑管理系统、发动机轻量化设计及笔式点火线圈四大节油利器,海马欢动1.6L在60km/h的情况下,可到达百公里仅4.9L的超低油耗。而在保持超低油耗的同时,海马欢动1.6L还能爆发出88.2kw的最大功率,可谓是“1.5L的油耗,1.8L的动力”。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