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豪华车的人生境界:对话明导车主刘伟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8:39  新浪汽车综合


刘伟强和Acura

  新浪汽车讯  二十岁工作,二十五岁独立掌镜,二十八岁开始执导,其作品《无间道》、《头文字D》等引领了一个时代电影发展的潮流,成为当下流行文化的经典注脚……刘伟强在香港电影界可谓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之一。对于电影,他用艺术家的天赋去苛求完美的作品;对于生活,他像创作电影一样艺术地追求每一个细节与品味;对于汽车,从童年时就开始坐在车上玩档位的刘伟强,已经不再把车仅仅当作一个代步的工具,而视其为生活中最好的伙伴和一位共同体验人生变化的见证者。而自从今年拍摄了Acura TL的广告片之后,导演刘伟强又多了一个身份——Acura全球荣誉车主。时隔多月之后,记者又一次与刘伟强谈起了Acura TL,谈起了他对汽车的理解,分享了他对于品质生活的价值观。


宁静的车和人

  宁静的车厢能启发更多灵感

  拍摄电影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而身为创作灵魂人物的导演,压力自然会更大一些。当需要思考的时候,刘伟强喜欢在周末一个人驾车到郊外吹吹风。车内播放着柔和的音乐,车外下着毛毛细雨,经过沿途绵延不断的美丽风景,这就会让他整个人得到最大的松弛,完全抛开所有的烦恼。刘伟强也喜欢亲自动手去清洗自己的座驾,就好像TL广告里面的刘德华一样,要把车上每一寸的地方:轮胎、玻璃窗……都抹得干干净净。然后一个人在宁静整洁的车厢里,看着阳光下熠熠生辉的车身流线,就会有很多灵感被点亮,很多故事情节的点子也是在那时候被构想出来。

  作为导演,刘伟强需要一部能给他艺术灵感的座驾。而TL,正是符合他要求的那款车。与其他偏好强调运动性能的豪华车不同,TL在舒适性上达到了同级车难以迄及的高度:新型减震器和速度感应型电子助力(EPS)系统的使用让TL乘坐舒适性达到了全新境界;风噪性能和路噪性能也已经优化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最好水平,车内完全感觉不到外部噪声的干扰;由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得者Elliot Scheiner为TL量身打造的ELS Surround高品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让驾乘者能享受到录音棚级别的车内音效。

  舒适的座驾带给了驾乘者更多的乐趣,让他们能在私属的空间里享受自我的宁静,在工作之中激发灵感,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用刘伟强的话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驾驶着TL由北京开到香港,走遍大江南北,去到哪里吃到哪里。”

  我和TL都是追求完美的

  刘伟强爱车,自小如此。因为他觉得“开车有型,很酷”。年轻时的刘伟强从摄影学徒做起,满怀对于电影的热情,在香港影视江湖上闯荡出自己的天地。年轻的他钟爱速度。对于车的要求,除了速度,还是速度,就像《头文字D》中冲劲十足的周杰伦。至今,他仍保持着对速度的执着,选择TL也是因为考虑到了它强大的爆发力,3.5升V6发动机和285PS峰值功率足以让TL在7秒内轻松实现0-100公里时速。

  在电影江湖中打拼二十多年,一步步成为振兴香港影坛中流砥柱的刘伟强,他的价值观已经在岁月的凝炼中逐渐发生着转变,随之而来,他对于驾车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从单纯追求速度,变为寻找外观漂亮、速度和舒适兼备的座驾。 “年轻时只追求速度,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我对车的要求是这样:有时候要快,一踩油门就出去了,但又不能象以前开跑车时发出那种很大的声音。”刘伟强形容道,“TL车性能很好,马达很好,既快又很宁静,真正达到了一种境界。”

  可以说,在刘伟强眼中,懂车的人、追求操控性能的人一定会喜欢TL,因为好的品牌首先就是要给驾驶者带来很自由和愉快的驾控体验。这是许多豪华轿车不懈追求的目标,而TL则达到了这种完美的平衡。

  “不能马马虎虎,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学会宽容”,这是刘伟强追求的价值观,而这也使得他与Acura产生了共鸣。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u”,意味着“精确”,它的含义可以追溯到Acura最初的造车理念“精湛工艺,打造完美汽车”。TL同样继承了Acura的品牌理念,其对内在细节和材质的完美追求也超越了通常意义上的豪华车水准:驾驶舱选用的顶级材质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减少了60%,并实现90%可回收;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采用欧式缝合,降低了人员对皮质的压力,减少了皱纹;车内照明全部采用高品质LED设备,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

  所以刘伟强坚定的认为TL和自己有共同之处,那就是:“我们都是追求完美的。”

  长久以来,豪华车与奢侈、炫耀等字眼尴尬地联系在了一起。而刘伟强和TL则告诉我们,通过自己奋斗而成功的人们,其实完全可以坚定自我对于速度、品质、和高尚人生品质的完美追求。他们懂车、爱车、爱生活,这或许就是豪华车主应该拥有的生活态度。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