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加冕--试驾保时捷BOXSTER 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6:20  名车志
保时捷BOXSTER S
保时捷BOXSTER S

  北纬 38°12' 东经 13°34' 西西里岛,意大利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保时捷决定制造Boxster(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公司情况极其艰难,

  经济方面濒临破产。而正是由于Boxster推出后的优异市场表现,最终帮助保时捷渡过难关。当下经融危机席卷全球,Boxster恰巧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这位保时捷旗下的

  平民王子是否将再次上演单骥救主的传奇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保时捷BOXSTER S
保时捷BOXSTER S

  保时捷 Boxster S

  优点:新款发动机动力更强且油耗更低,PDK双离合器带来更加激情的驾驭感受。

  缺点:时速超过150公里/小时之后风噪就开始不绝于耳。

  价格(人民币):73.8-88.8万元人民币

保时捷BOXSTER S
保时捷BOXSTER S

  一月的西西里岛雨水颇多,以至于事先规划好的试驾路线不得不被更改,原本沿海的一段道路因积水而被高速公路所代替。虽然临时的变化使得驾驭敞篷跑车的过程变得多少有些乏味,但全封闭的道路环境恰好让我有机会一试Boxster S的全新动力单元。

  

扩散板嵌板包围着中间全新设计的双排气管。  经典的保时捷风格仪表。   新款车型可选装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进而可以调整悬挂阻尼,以提供舒适或运动型悬挂。

  新款Boxster的系列发动机与最近才作为高效动力单元应用到911(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上的发动机属于同一个系列。Boxster S的3.4升六缸发动机在6400转/分时输出310马力的最大功率,4400-5500转/分区间可获得36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单从数据上看,新款发动机似乎并没有比老款优秀多少,但实际的驾驶感受却令人兴奋。

  意大利岛屿上的高速显然没有沪宁高速铺装得平整,但Boxster S依然可以轻松地超越120公里/小时的时速,而这种状态只需要半脚油门即可。全新调校的悬架使驾乘舒适度得到优化,令长途奔波变得轻松自在。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双离合器变速箱反应灵敏,转速达到4000转/分时,排气管就开始哼小调,当接近5300转/分时,中置发动机就开始在椅背后面嘶吼,但是即便如此,指针离转速表的红色区域还远着呢。

  稍微深踩油门踏板,转速表的指针突突地向红色区域跳去,仿佛受到毒品控制一般,车速表也几乎以同样的节奏攀升。而数字式显示屏上的数字像发疯似地飞快闪动,突破200这个数字的过程中没有丝毫费力的感觉。直到250公里/小时的时速出现在仪表上,车身才开始有些显得不够稳健,而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跟不太平稳的道路条件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此时是在德国的不限速高速上,冲击更高时速并非难事。

  期间在时速超过150公里/小时之后,风噪就开始非常明显,虽然新款车型的软顶采用了全新的隔音技术,但在枯燥的高速行驶过程中,难免会让驾驶者感到一丝烦躁。

  当我和同伴驱车离开高速公里的同时,天空随即开始放晴,雨后的灿烂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诱惑着我们开启顶蓬,略带潮湿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海风掠过挡风玻璃吹乱着头发,这时的西西里岛也终于袒露出“敞篷圣地”的本色。选一处临海的小镇,找一家小店,品一杯地道意大利浓缩咖啡,放松心情细细品味起Boxster S车身内外的细节改变。

  如果你认识它的父亲,那么不用介绍你就能看出这里站着它的儿子,就像我也常被人说像自己的父亲一样,这是血缘和基因,中国人讲究这个,传统的欧洲人造车同样讲究这个。

  Boxster S加大的外侧进气口显得极为自信,两侧外侧进气口被喷涂为黑色,仿佛两颗獠牙般犀利威猛。双氙气大灯、动态弯道灯、LED 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系统和自动大灯光程控制系统在内的车灯组件,能够让人联想起Carrera GT(参数配置 图库)。新型18英寸Boxster S II轮毂无疑是车身侧面的最大亮点。双臂车外后视镜提供了良好的后视野,经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还可在潮湿天气情况下使后视镜保持清晰。尾灯组呈锥形向外延伸,优雅地融入车辆的新型后端,红色LED 灯的布置形式也使车灯极为引人注目。扩散板嵌板包围着全新设计的双排气管,让人联想起911 GT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oxst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